被好奇心害死!南港男撿到鞭炮「竟拿嘴上香菸點燃」 3根手指慘炸爛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被好奇心害死!南港男撿到鞭炮「竟拿嘴上香菸點燃」 3根手指慘炸爛

台北市一名36歲陳姓男子,近日凌晨在南港區市民大道等待計程車時,發現路邊放有一盒鞭炮,在好奇心驅使下竟拿嘴上點燃的香菸引燃鞭炮,不料鞭炮當場引爆,導致陳男右手手指、臉部被炸傷,痛得他坐在路邊哀號:「幫我叫救護車」,所幸經送醫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

南港男撿到鞭炮竟用香菸點燃當場炸爛3根手指

▲陳男被鞭炮炸傷後癱坐在地呼救。(圖/翻攝畫面)

警方指出,陳男24日凌晨1時許獨自在南港市民大道七段等待計程車,並趁著等車空檔點了根香菸、走在人行道上,結果此時正好發現路邊有一盒鞭炮,便於好奇心作祟之下用嘴上的菸點燃。沒想到,此時鞭炮竟瞬間引爆,導致反應不及的陳男右手手指、臉部均炸傷濺血,痛得癱坐在路邊不斷苦求:「幫我叫救護車」,而目擊民眾則火速幫忙撥打電話,協助送醫。

南港男撿到鞭炮竟用香菸點燃當場炸爛3根手指

▲警方於現場發現數盒鞭炮。(圖/翻攝畫面)

警消到場後,人員發現陳男右手3支手指及臉部有撕裂傷、血流如注,立即將其送往內湖三總醫院搶救,所幸治療後情況穩定,至於案發現場經調查得知還留有數個鞭炮盒子,警方將持續釐清案情。南港分局提醒,若在路旁發現來路不明的物品,可撥打110報案請警方協助,切勿任意把玩或隨意引燃,以免造成危險。

★《ENews》提醒您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吸菸有害健康,菸不上身,健康一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1: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