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愛摸魚!上班14.5年「狂抽菸4512次」勸不聽 薪水慘被扣6個月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公務員愛摸魚!上班14.5年「狂抽菸4512次」勸不聽 薪水慘被扣6個月

日本大阪3名隸屬於財務部的公務員經常以抽菸名義偷懶摸魚,被同事匿名舉報後,主管多次勸誡仍屢勸不聽,最終遭到扣薪懲處,據了解,其中一名擔任主管職位的61歲男性職員更因長達14年半的工作期間,抽菸次數多達4512次,而被扣薪6個月。

日本公務員經常以抽菸名義偷懶摸魚終被扣薪

▲日本公務員常以抽菸名義偷懶摸魚,屢勸不聽後遭扣薪懲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去年9月有匿名人士向大阪府人事課舉報稱,財務部門的3名男性職員經常趁著上班時間私自抽菸。儘管被舉報後,上司已對這3人發出口頭警告,但仍然毫無節制,並再次被上司發現多次在上班時間外出抽菸。更離譜的是,去年12月面臨複查時,3人竟還謊稱,接到口頭警告後已沒在上班時間抽過菸。

被抓包撒謊的3人最終被上司懲罰扣薪,其中一名61歲的主管級男公務員被發現,在大阪府財務部任職的14年半間,抽菸和偷懶次數高達4,512次,總計355小時19分鐘,最終被減去長達6個月的薪資。

與此同時,另有一名隸屬於財務部的55歲課長級男公務員因在2022年4月至12月期間,在聚會期間多次抓住女下屬的手,並說出猥褻的話語騷擾對方,而且還多次在工作場合辱罵男下屬,最後因對下屬職場霸凌與職場性騷擾而被減薪6個月。

★《ENews》提醒您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吸菸有害健康,菸不上身,健康一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9: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