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不是鹽巴!她驚覺「薯條味道怪」吃完嘴潰爛 慘獲賠2260萬元

記者: 江宜潔
新奇 | | 觀看數:0
根本不是鹽巴!她驚覺「薯條味道怪」吃完嘴潰爛 慘獲賠2260萬元

澳洲先前發生一起離譜食安意外,一名母親帶著兒子前往連鎖速食店購買餐點,結果吃到的薯條上竟撒著氫氧化鈉,害她後續不斷出現噁心想吐、嘴巴刺痛、口腔長水泡等狀況,且經多次就醫治療仍無法痊癒,甚至連心理狀況都開始惡化,嚴重影響人生。據悉,法院最終判決該名母親能獲得112萬澳幣(約新台幣2260萬元)賠償金,而整起案件共有11名受害者。

▲澳洲一間連鎖速食店的薯條,竟將鹽巴撒成氫氧化鈉!(示意圖/資料庫)

綜合外媒報導,2013年才年僅26歲母親普林格(Karis Pringle),當時帶著9歲兒子凱恩(Kayne)前往連鎖速食店購買餐點,結果事後卻發現薯條「吃起來怪怪的」,且同時還會引發刺痛感,折返店家詢問才被告知是薯條是被混入了溫和清潔劑,不過對方建議只需清洗口腔即可。

沒想到,普林格症狀開始惡化、不得已就醫,但醫師卻只告訴她喝牛奶就好,直到她又致電給店家探詢,這才得知薯條上撒的根本不是鹽巴,而是具有腐蝕性的氫氧化鈉,嚇得母子倆緊急被送醫治療,而此時的普林格不僅嘴裡起了水泡,甚至連消化道都被燒傷。

▲受害女子在誤食氫氧化鈉後出現嚴重不適感。(示意圖/123RF)

事後,普林格忍受著疼痛與口腔潰瘍好幾個月,不僅長期只能吃清淡的食物,連心理狀況也開始惡化,甚至還對食物產生了恐懼感,只要是別人為她準備的餐點都無法信任,並拒絕參加家人的婚禮。

遺憾的是,普林格在2015年遭公司裁員,且無法找到新工作,最終被診斷罹患「神經病態性疼痛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針對這起案件,法院判決普林格獲賠112萬6045澳幣,其中包含收入損失、未來經濟損失等,而店家負責人仍可上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9: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