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地院裁定「驗票結果出爐」!只有10張爭議票 蘇清泉怒喊要提告

記者: 陳怡穎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屏東地院裁定「驗票結果出爐」!只有10張爭議票 蘇清泉怒喊要提告

屏東縣長去年的選舉開票過程膠著,最終結果由民進黨周春米以1萬多票擊敗國民黨蘇清泉,蘇清泉不服結果,向法院怒提選舉無效、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院裁定重新檢驗12個票匭,但結果發現僅有10張票有爭議。

▲屏東縣長九合一大選驗票結果顯示只存在10張爭議票,蘇清泉表示不排除提告。(圖/蘇清泉周春米

屏東地方法院13日裁定准予勘驗12個投開票所的縣長票,包含包含選舉人名冊、有效票、無效票、用餘票、已領未投票、投開票報告表等,結果依據中選會選舉資料庫統計得票數,周春米有4272票、蘇清泉則是3273票、詹智鈞368票。另外,無效票有235張、已領未投3張、用餘票4192張。

屏東地方法院表示,經驗票法官依客觀事實初步認定,有爭議票共10張,但最後仍須經由合議庭法官認定。而蘇清泉不僅聘了12名律師參與查票,本人也親自到場監看,得知結果表示「對司法感到灰心」,不排除提告選務人員瀆職、偽造文書、違反選罷法等刑事訴訟。

現任屏東縣長周春米則表示,驗票過程和投開票過程一樣,都有律師和候選人指派的監察員在場觀看監督,她尊重驗票結果並呼籲,既然提出司法訴訟,就要相信司法,給予司法獨立審判的空間。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6: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