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實習分配到「催繳信用卡卡費」! 學生難忍壓力吞2顆電池抗議:只求回校

記者: 孔彥辰
中國 | | 觀看數:0
校外實習分配到「催繳信用卡卡費」! 學生難忍壓力吞2顆電池抗議:只求回校

學生校外實習承受的職場壓力以適應性再度引起民眾關注。一名四川宣漢職業中專學校高二學生李軍(化名)在校外實習中被分配到「催繳信用卡卡費」的工作。面對實習任務內容,壓力無法承受的情況下,李軍在3月7日和8日先後吞下兩顆冷氣遙控器。經過急診手術,醫生切除了李軍的部分小腸,他於3月20日出院。

▲ 一名學生因無法承受實習工作內容所帶來的壓力,選擇以極端的方式抗議(圖/Shutterstock)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指出,李軍在今年1月被學校安排到華道數據處理公司實習,負責催繳信用卡逾期還款超過兩個月的持卡人。在實習期間,他每天需要完成一定時長的電話,否則會被扣績效。此外,如果收到相關投訴,還會被扣錢。這使李軍感受到巨大壓力,雖然他曾多次向帶隊教師申請返校,但始終未獲批准,最後選擇了極端手段表達抗議。

學校表示,已同意李軍離職返校,並將妥善處理此事。然而,李軍提供的一張微信聊天截圖顯示,帶隊老師此前曾向校方請示其他學生想要返校的問題,校方回應表示,「學籍一旦異動將無法恢復,會影響到高三學業」,並建議老師向學生和家長說明後果。

▲ 面對反應,校方曾說「學籍一旦異動將無法恢復,會影響到高三學業」(圖/翻攝自搜狐網

而為了能結束這段實習,李軍先是以曠工的方式希望公司開除他,最後難以忍受決定於3月7日晚間吞下冷氣遙控器電池,次日又吞下另外一顆。室友得知後雖緊急將他送往徐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仍有一部分的小腸必須切除。

根據報導,學校已垫付了李軍2萬元(約新台幣8.8萬)的醫藥費。儘管如此,李軍的家人仍可能對學校在此事件中的態度和處理方式持有擔憂和不滿。學校方面表示將在李軍康復後與他和他的家人進行溝通,以確保學生的權益得到保障。在這個階段,學校和家長之間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意見不同,未來的溝通將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0: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