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驚見巨蛇「世界第二毒」!他貼出照片嚇昏上千人:直接把床燒了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床上驚見巨蛇「世界第二毒」!他貼出照片嚇昏上千人:直接把床燒了

澳洲一名女子進臥室準備整理床單時,赫然發現床上躺著一條近2公尺的巨蛇,嚇得她趕緊逃出房間,打電話向捕蛇專家求救,事後才知道自己有多命大,原來這位不速之客竟是有著「世界第二毒蛇」封號的東方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捕蛇專家事後在網路上分享照片,駭人畫面嚇壞上千網友。

澳洲女發現世界第二毒蛇竟然睡在她床上

澳洲女發現世界第二毒蛇竟然睡在她床上。(圖/翻攝臉書/Zachery's Snake and Reptile Relocation

根據外媒《CBS》報導,澳洲捕蛇專家理查茲(Zachary Richards)於本週一(20日)接到任務,家住昆士蘭州黃金海岸市以西的卡爾巴(Kalbar)的女屋主來電求救,委託他移除家中野蛇。理查茲抵達現場時,女屋主已經在屋外等著他的到來,對方還特別用毛巾將門縫堵住,好讓蛇無法逃脫。理查茲悄悄把門打開時,就看到那條長約180公分的巨蛇在床上蠕動,「我一推開門,就看到蛇在床上盯著我」。從現場照片可見,巨蛇十分慵懶地躺在柔軟的白色床單上。

理查茲認為,應該是近來天氣變得暖和,蛇想要找個地方窩藏,才會循著敞開的門戶溜進住宅休息,並半開玩笑道「或者牠只是想在床上舒服地睡上一覺」。他也大讃屋主的處理方式十分正確,這才沒有人因此受傷,他藉此呼籲各位民眾,「如果你遇到蛇,趕緊遠離牠,或是在安全情況下把牠限制在房間中,這樣有助我們能更快抓到牠」,事後他已將這條蛇搬移到人跡罕至的灌木叢裡野放。

▲「東方褐蛇」又被稱為 「世界第二毒蛇」。(圖/翻攝臉書/Zachery's Snake and Reptile Relocation

理查茲事後將照片上傳至臉書粉專,並幽默提醒網友「今晚記得檢查一下床鋪」,貼文曝光後迅速吸引上千人留言按讚,有人害怕表示「天啊,如果是我的床我會當場嚇到休克」、「我會直接把那張床燒了」、「今晚都不敢上床睡了」,甚至有人揚言如果自己遇到類似事件會火速搬家。理查茲事後受訪時也坦言,這次的蛇只是小兒科,他過去還曾經抓過長達8英尺長(約244公分)的東方褐蛇,「那真是令人難忘的一次經歷」。

「東方褐蛇」又被稱為 「世界第二毒蛇」因廣佈於澳洲東部而得名,其毒液含有強大的神經毒素、感染速度極快,被咬後只要15分鐘就會出現頭痛症狀、30分鐘則會凝血功能異常,嚴重甚至導致大量出血以及心臟驟停,毒性僅次於「內陸太攀蛇」,在澳洲因有蛇攻擊致死案例之中,有超過60%都是東方褐蛇所犯下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1: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