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初選恐成三角督!余天宣佈不競選連任 表態「最支持他」接棒立委

記者: 陳彩梅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三重初選恐成三角督!余天宣佈不競選連任 表態「最支持他」接棒立委

又一枚震撼彈!資深藝人、民進黨籍現任立委余天宣佈,他確定將不競選連任新北市三重區立委初選,並改爭取不分區提名,同時也會配合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所提出的「誠信條款」。至於原選區會支持誰呢?余天今(24)日受訪表態,他將支持新北市前議員李坤城出戰,自己則有機會代表派系提名不分區立委。

▲余天拋出震撼彈,宣佈不競選連任三重區立委。(圖/翻攝自臉書/余天 Yu Tian

余天稍早於立法院受訪指出,經再三考慮後,他決定將放棄區域選舉並全台灣跑透透,畢竟這對台灣是很重要的一關。然而,這次新北三重立委選舉有很多人登記,為了配合賴清德所提出的政策、也就是對人民的誠信問題,他相對會比較支持李坤城,因為對方去年就有和自己討論過,但因最後沒選才讓三重提名6位立委紅不讓,成為全台選最好的區域,所以這次立委選舉將會支持李坤城。

事實上,新北三重向來都是民進黨重要票倉,余天確定不爭取連任後,綠營內部挑戰者都紛紛表態,目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現任新北市議員李余典都已正式登記參選民進黨內初選,希望能接棒余天的立委席次,而現任新北市議員彭佳芸也宣佈參戰,預計於今日下午登記,服務處地點更是選在余天聯合服務處,傳承意味濃厚。

▲余天將轉為爭取不分區立委提名。(圖/翻攝自臉書/余天 Yu Tian

綠營地方人士分析,李坤城、李余典、彭佳芸都有三重與蘆洲區議員資歷,在基層也頗受好評,但民進黨初選機制採電話民調,要靠基層黏著度才有可能取勝,如今三重街頭已上演看板大戰,假設3人協調不成,接下來三重綠營大票倉的民進黨立委初選,免不了上演「三腳督」的激烈競爭。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1: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