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沒解鎖!他iPhone竟遭盜刷28萬 全因「忘記關1功能」賠慘

記者: 寧于晨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明明沒解鎖!他iPhone竟遭盜刷28萬 全因「忘記關1功能」賠慘

手機沒解鎖也被盜刷?一名美國網友發文指出,自己出遊時因車窗遭竊賊擊破,導致錢包、iPhone 13 Pro手機、MagSafe等相關產品都被偷,事後對方還成功盜刷9200美金(約新台幣28萬元),僅因他忘記關閉iPhone鎖定時「用訊息回覆」之功能,讓系統誤以為是持卡者本人刷卡。

▲國外網友因沒關閉iPhone預設功能,竟慘遭盜刷28萬。(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美國網友19日在論壇「Reddit」上發出一篇勸世文,表示自己前幾天到洛杉磯衝浪時,因車輛遭竊賊破窗,導致留在車上的錢包、iPhone 13 Pro、MagSafe等相關重要物品全被偷走,且因錢包內裝有他的身份證和信用卡,竊賊便直接拿去Apple商店消費,並成功盜刷了9200美金。

原PO坦言,竊賊之所以能盜刷,是因iPhone預設使用者可以在鎖定時「以簡訊回覆(Reply with Message)」,而在美國刷卡時只要使用這項功能回覆「1」就能確認付費,這才導致盜刷成功。為此,他以過來人身份勸世,呼籲所有網友務必關閉這個預設功能,以防止被盜刷的慘案發生,至於關閉此功能的步驟則如下:

「設定 → Face ID與密碼 → 關閉「用訊息回覆(Reply with Message)」

▲原PO以切身之痛呼籲,各位iPhone用戶務必關閉「用訊息回覆」預設功能。(圖/Reddit)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8: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