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高僧圓寂超過20年「肉身翠綠不腐」!住持回憶當年火化:燒不起來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泰國高僧圓寂超過20年「肉身翠綠不腐」!住持回憶當年火化:燒不起來

泰國高僧Luang Phu Woraphon Thawitan於2001年以101歲高壽圓寂,距他辭世至今已超過20餘年,肉身目前仍被供奉在坤敬府春蓬寺(Chumphon Temple)的玻璃棺材內。但值得注意的是,高僧的肉身不僅沒有腐爛,皮膚還泛出翠綠色,現任住持21日受訪時回憶指出,當年準備將高僧火化時,遺體根本「燒不起來」。

泰國高僧圓寂超過20年肉身不會腐壞還泛綠

▲泰國高僧Luang Phu Woraphon Thawitan圓寂超過20年,肉身不會腐壞還泛綠。(圖/翻攝臉書/ขอนแก่นลิงก์ Khon Kaen Link

綜合《Thaiger》等外媒報導,2001年1月18日,高僧告訴現任住持Phra Khru Sri Pattarasan,祂將在雨季結束時離開寺廟,並稱自己死亡的時刻降臨了,之後便於同年5月20日與世長辭,享嵩壽101歲。住持受訪時回憶,當年他們試著火化高僧的遺體,但卻無法點燃,於是他們便將遺體放入一個簡單的玻璃棺材中。

住持Phra Khru堅稱,玻璃棺內只有茶葉、除溼劑及樟樹皮,此外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直到2010年,僧侶們才將遺體移入裝有空調的「冷氣棺材」中。這麼多年來,他們每年都會替高僧換上新長袍,並為其肉身重新貼上金箔。

泰國高僧圓寂超過20年肉身不會腐壞還泛綠

▲僧侶每一年都會替高僧更換長袍,並貼上金箔。(圖/翻攝臉書/ขอนแก่นลิงก์ Khon Kaen Link

住持Phra Khru表示,高僧修行而來的神奇力量,即使在死後依然存在,因為就在2010年8月13日那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夢見一條蛇在高僧肉身所在的房裡爬來爬去,隔日醒來從另一名僧侶口中得知,他也做了相同的夢境,於是兩人立即去檢查高僧的遺體,結果發現高僧一塊皮膚變成翠綠色。

Phra Khru坦言,起初他們還以為是發霉了,拿金箔遮掩起來,沒想到過了大概一個月後,原本只有雞蛋大小的變色面積竟然擴散至全身。僧侶們拍下照片展示給當地的在家眾,一度嚇壞大家,因為他們都誤以為是僧侶們特意將高僧的遺體塗成綠色。「翡翠泰國僧侶」的故事在社群平台上廣為流傳,許多人都遠道而來,只為了一睹Luang Phu Woraphon Thawitan 辭世20多年後的風采。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6: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