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傳奇球星Reed去世「享壽80歲」!尼克隊哀悼:冠軍中的冠軍

記者: 陳怡穎
運動 | | 觀看數:0
NBA傳奇球星Reed去世「享壽80歲」!尼克隊哀悼:冠軍中的冠軍

NBA名人堂球星、紐約尼克傳奇中鋒Willis Reed驚傳於20日在紐約去世,享壽80歲。他是一位優秀的球員,曾帶領尼克隊在1970和1973年贏得總冠軍。Reed以他的攻守俱佳和出色的領導力著稱,是當時最著名的明星中鋒之一。

▲NBA名人堂球星、紐約尼克傳奇中鋒Willis Reed於紐約去世。(圖/翻攝自推特)

Reed最經典場景之一,是在1970年總冠軍賽第七場比賽中,他帶傷回歸場上繼續鼓舞球隊拿下總冠軍。聯盟總裁Adam Silver表示:「Reed是一名絕對的團隊球員和完美的領袖。他所展現的勝利精神,定義了1970年代初的尼克總冠軍陣容。他在比賽中帶著令人印象深刻的激情和決心,他在1970年總冠軍賽搶七大戰中,令人難忘的帶傷王者歸來仍是所有體育項目中最經典的瞬間之一。」

Reed在1969-70賽季同時獲得例行賽MVP、全明星賽MVP和總冠軍賽MVP,成為聯盟歷史上首位達成此成就的球員。他的成就和貢獻將永遠銘刻在NBA的歷史中,並成為他的粉絲心目中的偶像,這項紀錄後繼有人,後來Michel Jordan在1995-96和1997-98賽季及Shaquille O'Neal在1999-00賽季也先後達成。

▲NBA名人堂球星、紐約尼克傳奇中鋒Willis Reed於紐約去世。(圖/翻攝自推特)

Silver回憶Reed一生精彩的表現,「他在比賽中帶著令人印象深刻的激情和決心,他在1970年總冠軍賽搶七大戰中,令人難忘的帶傷王者歸來仍是所有體育項目中最經典的瞬間之一。」Reed退役後轉當教練、球隊管理層人員,以及一直以HBCU畢業生身分不斷在教導下一代,「我們向里德的妻子、家人們和他許許多多的朋友們和球迷們送去我們的悼念。」

Willis Reed的噩耗傳出後,尼克隊也發出聲明表示哀悼,「尼克球團深感悲痛的宣布我們敬愛的隊長Willis Reed逝世。在我們哀悼之際,我們將努力維護他所留下無與倫比的領導能力、犧牲奉獻的精神和職業道德,這也使他成為冠軍中的冠軍。他的榮耀將永遠留存,我們希望大家在這個困難的時期尊重其家人的隱私。」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0: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