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AI取代你的工作 它也創出新職業「提示工程師」:年薪上看一千萬

記者: 趙羽千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原諒AI取代你的工作 它也創出新職業「提示工程師」:年薪上看一千萬

隨著AI技術的不斷發展,各類工具如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和NovelAI紛紛湧現,對ACG產業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儘管這引發了新一輪的「AI焦慮」,但事實上,AI並沒有完全取代人類,反而創造了一個新興的職業——「提示工程師(prompt engineer)」。據丹麥南部大學的博士和研究員Mushtaq Bilal稱,ChatGPT等AI聊天機器人實際上催生了新的工作需求。這種新興職業被稱為「提示工程師」,其年薪可高達300,000美元(約台幣910萬)。越來越多的科技公司願意為此支付高額薪資以吸引這類人才。

prompt engineer

▲ AI除了取代了一些工作,同時也創造出一些新的職業(圖/Shutterstock)

提示工程師的主要任務是為AI模型提供指令,以產生高品質的作品。這其中的「prompt」一詞,意為「提示」或「驅使」,在機器學習領域具有關鍵意義。為了滿足企業對這一新興人才的需求,各國紛紛加快培養提示工程師的速度

優秀的提示工程師應具備哪些硬實力目前尚無定論,但現有職位要求通常要求具備相關領域的背景或技能。因此,想進入AI提示工程師領域並依靠它謀生的人,除了能精確輸入prompt外,還需要積累產業經驗、具備出色的邏輯和溝通能力等軟實力。

▲ 想成為提示工程師通常也需要具備相關領域的背景或技能。(圖/Shutterstock)

Bilal在推文中解釋了提示工程師的職責:「多虧了ChatGPT,現在提示文本創作成了一項高度受重視的技能。一家科技公司為了聘請一名提示工程師,願意提供每年300,000美元的薪水。」

 

因此,儘管AI技術的發展引發了一定程度的焦慮,但我們也應看到其所帶來的機會。提示工程師等新興職業的出現,為人才市場帶來了新的發展空間。在這個飛速發展的科技時代,適應新技術並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將成為人們在職場競爭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總之,AI技術的快速發展雖然對某些行業產生了衝擊,但同時也創造了新的就業機會。AI提示工程師這一新興職業的出現,為科技產業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未來,我們有理由期待,隨著AI技術的進一步演進,更多的新興職業將會出現,為人類的生活和工作帶來更多便利與可能性。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22: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