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來勢洶洶!再添2死「均未接種疫苗」 疾管署勸還是要戴口罩

記者: 陳彩梅
焦點 | | 觀看數:0
流感來勢洶洶!再添2死「均未接種疫苗」 疾管署勸還是要戴口罩

疾病管制署今(21)日公布,上週新增2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2例死亡,死亡個案為50多歲男性和80多歲女性,均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對此,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力勸,外出還是要佩戴口罩,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


▲ 國內新增2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2例死亡個案。(示意圖/ENews )    


疾管署透露,上週新增2起流感併發重症個案,一例為A型H3N2,另一例為A未分型,均為60多歲、具慢性肺病等病史、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的男性,發病日介於今年3月14日至3月19日。


林詠青說明,另新增2起流感死亡個案,其中50多歲男性在2月下旬發燒、頭痛,5天後出現呼吸急促等危險徵兆,急診就醫發現有低血氧、雙側肺炎,住院期間併發續發性細菌感染,血液培養出細菌,治療11天後因治療無效病逝,另一名80幾歲女性在2月下旬開始咳嗽、喘,就醫住院併發續發性細菌感染,肺部發生細菌性肺炎,治療12天後因呼吸衰竭病逝,2個死亡個案都具糖尿病、神經肌肉疾病等慢性病史,且均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林詠青提醒,目前仍為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請民眾勿輕忽流感威脅,務必勤洗手、戴口罩,若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留意是否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缺氧等危險徵兆,並佩戴口罩儘速就醫,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不過,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指出,社區合約實驗室流感病毒分離陽性率已經從3成下降到1成6,代表流感疫情有可能開始下降,預估在清明連假之後、約4月中就能逐漸脫離流感季。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7: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