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疫情挺不過蛋荒!澎湖雞蛋糕名店「澎湖龜」宣布今年停業

記者: 陳怡穎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挺過疫情挺不過蛋荒!澎湖雞蛋糕名店「澎湖龜」宣布今年停業

台灣仍陷缺蛋風暴,已導致許多食品業者飽受衝擊,澎湖鮮奶雞蛋糕名店「澎湖龜」撐過疫情撐不住蛋荒,忍痛宣布「今年確定暫停營業」,店家表示由於配合的蛋商已經無法保證能夠天天供給一定蛋量,「就算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雞蛋」,才艱難做出決定。

▲澎湖雞蛋糕名店「澎湖龜」挺不過蛋荒,宣布今年暫停營業。(圖/澎湖龜

澎湖龜官方粉絲專頁感嘆,遭遇疫情時從未退縮,但這次的蛋荒早在去年就有了一些苗頭,直到一路撐到現在,「蛋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原料,因為我們麵糊含蛋量的比例很高,不是幾顆蛋就可以攪拌成麵糊的」,除了蛋荒造成蛋價高漲之外,其他的原物料價格也都漲了不少,「不是不能賣貴,而是老闆不想讓龜蜜們買貴,不想讓龜蜜們買一份澎湖龜要花70-80元,這麼誇張的價格。」

▲澎湖雞蛋糕名店「澎湖龜」挺不過蛋荒,宣布今年暫停營業。(圖/澎湖龜

澎湖龜的雞蛋糕採用可愛海龜造型,小烏龜的胸前還會寫有「澎湖」字樣,可愛的同時極富在地特色,也成了觀光客每到當地必買的伴手禮。澎湖龜強調,等到雞蛋供給量穩定後,還會再回來為大家服務,「澎湖龜的智慧財產權、商標等⋯依然存在,請勿使用關於澎湖龜一切的相關資訊,盜用者依法送辦,謝謝配合。」

澎湖龜宣布今年暫時停業的消息後,有網友忍不住留言哀號,「難得我今天6月要去澎湖..好可惜」、「今年7月要去澎湖,也要買澎湖龜,結果……」但也有網友表示理解老闆的決定,「該漲還是要漲,加油」、「辛苦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4: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