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街友竟是千萬股神!擁3豪宅卻露宿街頭「睡垃圾堆」:怕小偷上門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路邊街友竟是千萬股神!擁3豪宅卻露宿街頭「睡垃圾堆」:怕小偷上門

香港一名趙姓老翁雖然名下擁有3棟房產,且曾經試過一年光靠炒股、領股息就收入破百萬,但他卻寧願露宿在住宅附近的行人隧道中,透過拾荒度日,近來更因為囤積大量雜物導致隧道空間越發窄小並瀰漫臭味,引民眾不滿,紛紛向上投訴。

▲趙翁名下擁有3間房子,且十分擅於炒股卻選擇露宿街頭。(圖/翻攝YouTube/TVB USA Official

香港節目《東張西望》日前接獲民眾投訴指稱,大角咀櫻桃大廈有一間堆滿雜物、垃圾的「垃圾屋」,其屋主為趙姓老翁,但他平日都露宿在該大廈旁的行人隧道,偶爾才會回到屋子一趟。節目組人員實地探訪發現,該垃圾屋雖然掛有鐵鏈,其實虛掩沒上鎖,屋內的雜物垃圾堆積如山,不但傳出一股惡臭味,還時不時就有蟑螂、老鼠出沒,環境衛生堪憂。

為一探究竟,節目組決定深入行人隧道尋找趙姓老翁,穿越了大量且散發著惡臭味的雜物垃圾堆後,終於發現趙翁的身影。趙翁向節目組透露,他露宿在行人隧道已有1年多的時間,平日會四處拾荒,並將回收物帶回隧道中堆積,原因竟是因為他曾4度被人偷走手機,為了防止小偷再次登門偷竊,他才會囤積雜物垃圾,讓小偷就算要偷也找不到貴重物品。

▲趙翁平日會四處撿拾雜物與垃圾帶回行人隧道囤放,目的竟是為了防止偷竊。(圖/翻攝YouTube/TVB USA Official

但令人感到更為訝異的是,趙翁實際上是名千萬富翁,他名下有3間房子,分別在大角咀、何文田及沙田,預估市值就已高達1500萬港幣(約新台幣5849萬元)。除了房地產外,趙翁還非常擅長投資股票,每年光靠股息至少能賺50萬港幣(約新台幣194萬元)。對此,趙翁解釋,雖然自己在炒股上頗有心得,但股票都是用母親的帳戶買賣,母親去世後,妹妹繼承了帳戶並轉走了所有股票,導致他身無分文。再加上他名下3間房子都堆滿雜物且日久失修,不但無法居住外,還遲遲無法賣房兌現,這才決定露宿街頭。

當被問及家庭情況時,趙翁感嘆道「可以說有、可以說沒有」,原來他已經結婚且育有1子,但妻子卻在30年前就帶著兒子移民美國,並從此銷聲匿跡,事後他得知兒子在美國成了一名藥劑師,但對方也一直迴避他、不願跟他聯繫,雖沒有提及妻子遠走他鄉的原因,但趙翁的語氣似乎流露明顯的怨懟,「我都覺得自己很笨,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女人,瘋了幾十年、傻了幾十年,應該另組家庭,再生些孩子,不用弄得自己現在這麼痛苦」。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0: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