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架小型飛機引擎故障高空迫降 「駕駛神技」全員奇蹟生還無人受傷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巴西一架小型飛機引擎故障高空迫降 「駕駛神技」全員奇蹟生還無人受傷

巴西一架小型飛機日前在離地7000英呎(約2133公尺)的高空中發生引擎故障意外,當時機上載有6名乘客,包括一名3歲孩童和一名僅出生3天的新生兒,所幸飛行員反應及時立即啟動機身降落傘系統(CAPS),打開巨大降落傘,順利迫降至地面,且全員均安、無人受傷。

巴西小型飛機引擎故障高空迫降全員生還無人受傷

▲巴西一架小型飛機在半空引擎突然故障,飛行員神操作,全員奇蹟生還無人受傷。(圖/翻攝推特/@aero_in)

綜合《Daily Star》、《Times Now》等外媒報導,巴西一架Cirrus SR22小型飛機於當地時間11日從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起飛,飛機於下午2時35分攀升至貝洛奧里藏特市附近7000英呎(約2133公尺)的高空時,引擎突然故障導致動力瞬間全失,飛行員在試圖返回機場的途中發現滑翔距離不足,於是決定啟動機身自帶的降落傘系統(CAPS)慢慢降落,使飛機得以順利迫降至地面。

 

對此,米納斯吉拉斯州軍事消防局發言人表示,當時機上載有6名乘客,包括4名成人、1名3歲兒童和1名僅出生3天的新生兒,飛機迫降並未驚擾到機上的乘客,事後全員意識清醒,且毫髮無傷。而飛機迫降當下的畫面也被附近居民拍下並發布到推特上,從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飛機在一頂巨大紅白色相間降落傘的緩衝下,慢慢地降到一座山上,過程中整架飛機看起來相當穩定。

巴西小型飛機引擎故障高空迫降無人受傷

▲巴西一架小型飛機在半空引擎突然故障,飛行員啟動機身降落傘系統成功迫降。(圖/翻攝推特/@aero_in)

許多網友看到影片後也紛紛留言大讃,這種降落傘系統真的拯救了所有人的生命,「太令人難以置信了,想對研發這項技術的工程師致敬」、「飛行員的應變能力非常出色」、「所有飛機都該配有這套系統,它能拯救更多生命」,但也有網友點名批評「哪個魯莽的家長會帶剛出生 3 天的新生兒坐飛機?!」、「為什麼要帶3天大的嬰兒上機?這對父母的家長應該把孩子從他們身邊帶走,因為他們不是年紀太小就是太蠢了,這根本不是為人父母所為」。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07: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