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I助理Siri 出現職涯危機! Apple Watch新ChatGPT應用程式 Petey上線

記者: 趙羽千
3C | | 觀看數:0
蘋果AI助理Siri 出現職涯危機! Apple Watch新ChatGPT應用程式 Petey上線

近日,一款名為 「Petey-AI Assistant」的第三方新ChatGPT應用程式在 Apple Watch 上正式上線,其強大的功能讓 Apple 自家的 Siri 顯得相形見絀。Petey-AI Assistant是一款為 Apple Watch 量身定制的聊天機器人應用,其表現超越了市場上眾多數位助手,包括 Apple 的 Siri。

蘋果AI助理Siri出現職場危機

▲ 大家所熟悉的蘋果AI助理Siri出現職場危機(圖/Shutterstock)

用戶可以直接在 Apple Watch 上與 Petey 進行語音互動,獲得其可愛小機器人聲回覆。相較之下,Siri 在回答複雜問題時往往表現不佳。Petey 的開發者 Hidde van der Ploeg 也在演示中展示了其優異的回答能力,例如能夠提供建造鳥屋的逐步指南。

Petey的互動能力

▲ 開發者 Hidde van der Ploeg展示Petey的互動能力(圖/翻攝自AppleStore)

 

現有功能方面,用戶可以直接在 Apple Watch 上與Petey互動,快速獲得回答或生成更長的訊息而無需輸入。此外,用戶還可以通過訊息、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將互動結果與他人分享。Petey可以作為錶面上APP方便用戶直接訪問,目前支持英語、荷蘭語、法語和西班牙語等多種語言。

可以直接在 Apple Watch 上與Petey互動並將訊息轉發

▲ 用戶可以直接在 Apple Watch 上與Petey互動並將訊息轉發(圖/翻攝自AppleStore)

與 Siri 相比,Petey在回答複雜問題和滿足多樣化需求方面具有更強的優勢。儘管在查詢天氣或發送簡短訊方面Siri表現出色,但在面對稍微複雜的問題時往往無法應對。在這方面,watchGPT 的 Petey 則展示了更強大的能力,令人眼前一亮。

Petey目前在 App Store 上售價為 $3.99/€ 4,99(約為台幣120元),感興趣的用戶可以購買後即刻體驗。據開發者 Hidde van der Ploeg 透露,未來Petey還將增加許多新功能,如完整對話、直接啟用錶盤功能、使用自己的 API 密鑰等,讓用戶獲得更好的使用體驗。

Petey將會持續增加許多新功能

▲ 開發者 Hidde van der Ploeg 透露Petey將會持續增加許多新功能(圖/Shutterstock)

隨著Petey的上線,Siri 在智能助手市場的競爭壓力無疑加大。對於喜歡使用 ChatGPT 的用戶來說,這款應用無疑為他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使用體驗。究竟Petey能否真正取代 Siri,還需市場與用戶的檢驗。但無可否認的是,Petey在智能助手領域的出現,為 Apple Watch 用戶提供了更多選擇,同時也為智能助手市場帶來更激烈的競爭。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4: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