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離岸風電男屍解剖結果出爐!胃部全空疑餓死「身分仍不明」

記者: 陳怡穎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台中港離岸風電男屍解剖結果出爐!胃部全空疑餓死「身分仍不明」

台中港離岸風電場於本月7日被發現距離海面至少10公尺高的基座上,竟然有一具男屍,由於完全無法想像這個男子到底是怎麼爬上去的,且附近風電相關單位也無人失蹤,因此這名男子的死因和身分至今成謎。檢方於今(14日)下午進行解剖,發現男屍胃部全空,初判應是營養不良餓死或脫水,但身分仍然難以確認,最後恐被當成無名屍處理。

▲離奇陳屍在台中港離岸風電基座上的男屍於今日解剖。(示意圖/Shutterstock)

台中港風電場一名日本籍技師於7日在離岸第一期風場A4風電基座發現該具男屍,但由於該基座位於海中央,且距離海岸線長達10公里遠,令人完全無法想像祂怎麼會陳屍在那裡,案情撲朔迷離。台中海巡隊當天獲報後立刻將遺體搬運上岸,並聯繫葬儀社處理,於今日解剖之前,男屍都冰存在台中殯儀館。

先前曾傳出男屍疑似是彰化外海落海者,但檢方今日闢謠,認為人事時地物都和彰化落海者無關,暫時排除任何關聯。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黃慧倫於下午率法醫到台中殯儀館相驗辦公室解剖,由於男屍無明顯外傷,但胃部空無一物,也沒食物殘渣,初判祂恐怕遇難前已困在風電上多時,最終因太陽曝曬脫水而亡,或是飢渴而死。

然而因男屍的身分目前仍舊無法辨識,若最終能比對出祂的身分,才可能找到家人並認屍;但若始終無法找到家屬,或者甚至連DNA資料都無法辨識,不能確定祂是台灣人的話,將依無名屍規定處理。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9: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