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逾30小時!金門二膽島上兵「恐叛逃游中國」?長官揭致命關鍵

記者: 江宜潔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失聯逾30小時!金門二膽島上兵「恐叛逃游中國」?長官揭致命關鍵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9)日指出,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於上午點名時,發現一名26歲陳姓上兵突然未到失聯,消失至今逾30小時仍未尋獲。據悉,只拿走手機和錢包、並未帶走槍砲彈藥的陳上兵,案發後訊號曾顯示位於大膽島週邊,因此金防部也針對大膽島、二膽島等全島及週邊海域進行搜索,但嚴正駁斥「逃兵」說法,至於外界猜測其是否游至中國?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則指出,以陳上兵位階要叛逃可能性相當低,也不算有情報能報效對岸。

▲金門二膽島一名上兵已失聯超過30小時。(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陳玉珍今(10)日上午於立法院受訪表示,明年即將退伍的陳上兵,228連假結束自台灣返回金門時仍未有異狀,直到本月9日凌晨1時30分左右,與他同寢的室友還有看見他,殊不知這卻是最後身影。陳玉珍認為,以陳上兵位階來說「叛逃」可能性相當低,必竟對方沒什麼情報能報效中國,而目前金防部也正全力搜索中,期盼他能平安歸來。

根據《菱傳媒》報導,陳上兵昨日最新手機定位顯示,其訊號疑似出現在大膽島周邊,因此金防部事後也進行大膽島、二膽島等全島及周邊海域搜索,不過至今仍未尋獲,至於外傳阿兵哥恐能游泳到中國一事,金防部官員則認為「不可能」,必竟目前海象不好及海水溫度過低,若想游至對岸應該很難,並嚴正駁斥「逃兵」說法。

▲針對上兵失聯一事,金防部嚴正駁斥「逃兵」說法。(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此外,邱國正今日上午為此深深表達歉意,說明全案目前已請海巡協助搜索,並透露陳上兵不論管教、生活方面、人際關係等都十分正常,國防部也有深入了解陳上兵有無外務或債務一事,「可能有一點、但不是特別嚴重」,不過不能完全排除這原因,等找到人後自然會有答案。至於陳上兵游到對岸可能性為何?邱國正則回應,目前仍未有任何消息,因此他也無法對此臆測,雖然水溫較低但不能完全排除。

不過針對外界諸多「游泳叛逃中國」臆測,金防部參謀長李其桓今日坦言,從家屬和同袍口中得知,陳上兵游泳能力其實不太好,因此推測游至對岸可能性並不大,他們也不會多做評論,只希望把握黃金救援72小時,趕快在時限內找到人,而軍方與警方、憲兵、海巡等單位仍持續協尋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6: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