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誰心存僥倖?」羅嘉翎超重遭嗆 教練13年前也害選手失格

記者: 寧于晨
運動 | | 觀看數:0
「到底是誰心存僥倖?」羅嘉翎超重遭嗆 教練13年前也害選手失格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日前原要參加在美國內華達州舉行的公開賽之女子57公斤級,不料卻因過磅超重0.1公斤而喪失參賽資格。教練劉聰達昨(5)日透過臉書遺憾告知此消息,除了表示選手和教練都有責任外,同時也批評羅嘉翎「心存僥倖」,不過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則跳出來指責劉聰達,認為他急於推卸責任,並揭開其過往「黑歷史」痛批:「10年前不看競賽規章,10年後還是不看。到底是誰心存僥倖呢?」

東奧跆拳道銅牌羅嘉翎

▲跆拳道國手羅嘉翎曾奪下東京奧運跆拳道57公斤級銅牌。(圖/翻攝臉書/羅嘉翎 LO Chia-Ling +0

羅嘉翎確定無緣比賽後,教練劉聰達隨即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很遺憾跟大家報告一個消息,嘉翎在美國公開賽的過磅差0.1公斤未能完成過磅,被判失格,真的很對不起大家。」劉聰達直言,花了國家的錢出來比賽,卻在體重這關沒過,無論如何都相當不應該,「嘉翎的心存僥倖,沒有再多降一點,想說可以跟國內一樣可以裸磅,我沒有盡到監督選手的責任,不管怎麼樣教練一定有責任的,選手有問題,教練就要負責,回去後也將會檢討報告。」

不過,劉聰達的說法卻引起議員苗博雅不滿,她也立馬替年僅21歲的羅嘉翎抱不平發文,表示對方身高183公分,體重卻必須長期維持57公斤以下,同時還要維持運動員應該有的肌肉量和體力,這是相當困難的, 「羅選手一定花了很多心思,努力付出,才能一面維持運動員體格,同時往183公分57公斤的要求邁進,絕對不是某些人說的心存僥倖」。

苗博雅心疼喊:「在競技場上被判失格,最難過的一定是選手。這段時間的苦練和付出,無法在賽場上揮灑,無法證明自己,選手一定很難受」,甚至痛批:「這次因為教練團和選手都不知道『不能裸磅』而差了0.1公斤被判失格,然而真正心存僥倖的,恐怕是那位不看競賽規則的教練吧。」

跆拳道國手羅嘉翎為比賽失格道歉

羅嘉翎為比賽失格發文致歉。(圖/翻攝臉書/羅嘉翎 LO Chia-Ling +0

事實上,苗博雅指出劉聰達在2010年也曾帶隊出賽,當時台灣跆拳道好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女子49公斤級出戰,也因電子襪不合規定被判失格,而劉教練卻只表示:「不知道電子襪有這麼多型號」,結果相隔10年後竟又發生「不知道不能裸磅」的事件。

苗博雅接著砲轟,10幾年前不看競賽規則、10年後還是不看,「到底是誰心存僥倖?」一位帶隊的教練在選手被判失格後,急忙公開指責選手心存僥倖,再帶上一句「身為教練沒有盡到監督選手的責任」,難道10幾年前的教訓,只讓人學到該怎麼把責任推給選手嗎?相比於劉聰達的貼文,羅嘉翎則在臉書致歉寫道:「對於教練和團隊以及所有支持我的人真的很對不起,沒有藉口,就是努力不夠,害大家陪我承擔,我一輩子都會記得這0.1公斤的教訓。這個月還有三場比賽,我會更努力。」

苗博雅認為,羅嘉翎的道歉更顯責任感,她並沒把問題推給別人,發言整個比教練更像教練,「看得出她是非常有責任心、自我要求的選手」,因此她也鼓勵羅嘉翎,希望她千萬別因一時挫折就灰心喪志,持續維持這樣光明磊落的心態,未來仍值得大家期待,同時也呼籲大家給努力的年輕人機會,為羅嘉翎加油,一起當她再出發的靠山。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