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好手唐嘉鴻被迫回國「阿基里斯腱全斷」!崩潰痛訴:誰還我公道

記者: 陳怡穎
運動 | | 觀看數:0
體操好手唐嘉鴻被迫回國「阿基里斯腱全斷」!崩潰痛訴:誰還我公道

繼李智凱之後曾代表台灣出戰東京奧運,有著「世界貓王」之稱的我國體操選手唐嘉鴻,於今(20日)突然在臉書發文痛訴,自己的阿基里斯腱已經「全斷裂」,究因直指「被迫回國訓中心訓練」,崩潰喊道:「我人生最後一次世大運結束了!亞錦賽、世界盃、亞運、世錦賽都結束了!」教練翁士航證實唐嘉鴻傷勢,心痛透露「休養至少要半年」。

▲體操好手唐嘉鴻在國訓中心測驗受傷導致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恐無緣成都世大運。(圖/唐嘉鴻

唐嘉鴻今在臉書崩潰發文,「我真的搞不懂,我們在師大練習節奏這麼好,也一直在進步,為什麼出國前偏偏突然安排我改變場地回中心測驗,結果造成阿基里斯腱全斷裂!在學校好好練習真的這麼困難嗎?為什麼要強迫我回中心訓練?」根據《中央社》報導,台灣體操代表隊上週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進行測驗,除了唐嘉鴻之外,包括「鞍馬王子」李智凱等人都有參加,沒想到唐嘉鴻在進行地板動作熱身時受傷,檢查後確認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

翁士航強調,唐嘉鴻的左腳在參加測驗前無任何傷勢也沒有舊傷,心疼愛徒受傷後心情也飽受打擊,「嘉鴻很難過,一直哭、一直哭,因為今年世大運和亞運,我們目標就是各拿兩面獎牌(單槓、地板)。」透露他的傷勢目前樂觀預估也得休養半年,今年7月28日至8月8日的成都世大運肯定已經來不及了,至於年底的杭州亞運能否參加仍有變數。

唐嘉鴻貼文控訴,他過去在台灣師大訓練沒出過問題,而且一直穩穩進步,卻在出發參加世界盃3場分站賽前被要求回國訓中心測驗中受傷,「黃金計畫的獨立性到底在哪裡?為什麼可以這麼不尊重選手隨意介入!到底是誰可以來幫助我們這些為國家拼命卻換來這樣結果的臺灣選手一個公道!」由於他目前是台灣體操全項排名第一的選手,去年在世界體操錦標賽全能名列第9,如今傷勢嚴重,除了世大運、亞運之外,恐怕也對台灣體操代表隊爭取巴黎奧運男子團體賽門票造成衝擊。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6: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