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AI算圖當成電繪」不認錯誤遭炎上!吳淡如道歉了:誤用詞句

記者: 陳怡穎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把「AI算圖當成電繪」不認錯誤遭炎上!吳淡如道歉了:誤用詞句

知名作家吳淡如12日在臉書上分享電繪,被網友糾正其實是AI算圖,質疑她把AI算圖當成個人電繪作品,但她始終不承認錯誤,甚至封鎖大批網友、揚言開告酸民,慘遭全台插畫家、繪師及大批網友炎上。直到今天(16日),吳淡如態度才突然軟化公開道歉,坦承自己用詞確實有誤,也願意向被封鎖的網友賠禮道歉。

▲吳淡如道歉。(圖/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在道歉文中表示,「謝謝專家指正,以後不再用電腦繪圖四個字,會改由『人工智能生成』。誤用詞句引起這麼大的風波非常抱歉!」,並說明自己先前揚言提告的對象指的是「用不堪言辭辱罵我、還有家人、祖先的言語」的網友,同時向母校道歉。

吳淡如感嘆,「有關對我的年齡歧視,用『老人』來提出批評的其實也是事實,我比這世界上大半的人都老,這個必須承認,只能說能夠活得老,看到世界如此變化,也是幸運。」最後表示願意向提出意見卻反被她的粉絲專頁封鎖的網友提出賠禮,若是無法私訊粉專可改用通訊軟體LINE聯繫。

▲吳淡如小編在貼文底下附上LINE聯繫方式。(圖/吳淡如臉書

另外華人巨星劉文正15日傳出死訊時,吳淡如也曾轉貼分享相關消息,沒想到其經紀人今(16日)突然又改口,上演了一齣「詐死」戲碼。吳淡如對此也在聲明中特別道歉,「還有一件事情必須自首。有關劉文正事件,未經查證,信以為真,就以錯誤新聞截圖致意,在此也跟大家道歉,實在不應該!」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8: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