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鬧蛋荒?蛋價2月13日起「擬上漲2元」!產能恐一路低至4月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又要鬧蛋荒?蛋價2月13日起「擬上漲2元」!產能恐一路低至4月

農委會今(10日)更新雞蛋日產量資料,資料顯示產量再降2千箱,剩11.4萬箱,每箱200顆。產業界表示,完成老雞汰換恢復產能要到清明節後,產量偏低的時間恐拉長,為了維持營運,擬於下週(13日)將產地價再調漲2元。

雞蛋恐持續漲價

▲雞蛋恐持續漲價,下週(13日)產地價擬調漲2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中央社》報導,目前雞蛋產地價為每台斤新台幣40.5元,批發價50元。依據農委會雞蛋日產量資料顯示,春節過後的淡季需求量為11.8萬到12萬箱,但上週的日產量卻減少了1千至2千箱,來到11.6萬至11.7萬箱,然而今農委會再度更新資料顯示,雞蛋日產量再降2千箱,剩下11.4萬箱。

 

報導指出,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受訪時表示,雖然春節期間洗選廠沒有全數開張,但仍有收取雞蛋,所以約累積10天的庫存量,可在春節過後補充上市,所以補充量合併日產量,仍足以供應零售的洗選蛋銷售使用,供應吃緊的主要為商用的散裝雞蛋。至於日產量是否會降至去年的水準,跌破11萬箱至10萬逾箱,江文全則回應「不至於」。

雞蛋產能落後

▲雞蛋產能恐一路低至4月間或清明節後。(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了解,為提升產能,蛋雞場往年都會選在春節期間或春節後的淡季時段來汰換老雞或換羽。對此,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坦言,汰換老雞後仍需補充雞隻,雖然政府有擴大進口種雞,但以目前的雞隻補充數量來看,恐要拖到4月間、清明節後才能完成補充。

 

針對雞蛋再漲價的問題,陳進丁進一步解釋,儘管日產量不會再往下降,但接下來的雞蛋日產量會一直維持在11.3萬箱到11.4萬箱的偏低水平,除非天氣回暖,可以再增加一些產量,否則以目前產量來說要維持供應到4月間,雞蛋價就必須進行調漲。他指出,目前業界共識無需再開蛋價督導委員會,預計會在下週一(13日)宣布產地價調漲2元,變成每台斤42.3元。簡單來說,調漲後蛋價將恢復到去年10月間調降2元以前的行情,至於批發價則會變成每台斤52元。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9: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