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估湧3萬「中國入境旅客」台灣人剉咧蛋!醫籲這招緊急應對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春節估湧3萬「中國入境旅客」台灣人剉咧蛋!醫籲這招緊急應對

中國當局日前宣布將在明年1月8日起全面解封,除了解除入境隔離、篩檢措施外,還將恢復公民出境旅遊。相關消息曝光後,隨即引發國際關注,日本、印度、馬來西亞等國家更針對中國旅客先後頒布新的防疫措施,而台灣方面雖未開放中國旅客來台,但仍有不少民眾擔心會受到影響。對此,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呼籲,若民眾對此情況感到擔憂的話,「可能還是要打一下次世代疫苗追加劑」。

中國醫院疫情爆發醫院人滿為患

▲中國疫情大爆發,醫院急診人滿為患。(圖/翻攝自微博)

陳昶宇昨(27日)在臉書粉專「陳昶宇醫師 - 胃腸肝膽 消化內科」發文提及,中國將在2023年1月8日全面開放邊境免篩檢隔離一事,針對這項政策,他直言「繼最近迅速直接躺平之後,又快速大幅進入下一開放階段,看來專責病房是暫時無法解編了」,憂心忡忡地表示,「恐怕還不知道要再撐幾個月,跨完年後還是乖乖回去專責值班吧」。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湧入留言區表達擔憂「真的挫著等」、「真的覺得很緊張,也很害怕」、「我們辦公室這一兩個星期已經有5人確診。傳播真快,我們這5人中,有打3劑及4劑,就是沒打第五劑(追加劑)」、「搞得全世界雞飛狗跳雞犬不寧,真不知道何時是盡頭」。

醫師呼籲民眾施打疫苗追加劑

▲陳昶宇呼籲台人為應對中國解封,施打疫苗追加劑為佳。(示意圖/Shutterstock)

而陳昶宇也在留言處安撫網友的情緒表示「中國直接躺平全面開放,說完全沒影響不太可能」,呼籲大家「小心應對」的同時,也建議「擔心的話,可能還是要打一下次世代疫苗追加劑」,並分析指出「台灣應該會有相對應的措施」。針對網友提及「明年1/1起外國人確診隔離治療要自費」一說,陳昶宇則回應表示「應該就是為了要擋這一波吧」。

據了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本月5日宣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邊境及社區防治政策穩健鬆綁,規劃自2023年1月1日起,非本國籍人士在台期間如確診COVID-19,其確診隔離治療費用須由確診者自付。中心籲請相關部會宣導不具健保身分之外籍人士(含旅客、短期來臺交換學生等)於入境前建議投保醫療險,在台期間應遵守現行防疫規範,若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時,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8: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