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快看!這習慣不改「小傢伙恐短2cm」 醫嘆:還會軟掉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男人們快看!這習慣不改「小傢伙恐短2cm」 醫嘆:還會軟掉

對許多癮君子來說,戒菸真的很難,不過泌尿科醫師高銘鴻示警,長期抽菸不僅會增加口腔癌、喉癌罹患率,同時也可能導致男性生殖器變小和變軟,甚至與還沒開始吸菸時相比,長度恐縮短2公分。

▲若長期抽菸,生殖器可能會變短、變軟。(示意圖/Shutterstock)

高銘鴻表示,菸草的主要成分為尼古丁,抽菸時尼古丁會被肺部黏膜吸收,進而影響中樞神經系統,造成血壓上升、心跳加速、新陳代謝變快等,接著使人產生興奮、愉悅及放鬆的感受,若長期抽菸者突然停止或減少吸菸,並在24小時內出現身體不適現象,即稱為「尼古丁戒斷症候群」,這恐引起注意力不集中、疲倦、煩躁不安、易怒、情緒低落、失眠、咳嗽、口乾舌燥等症狀。

▲高銘鴻分享「尼古丁戒斷症候群」5大症狀。(圖/翻攝自臉書/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

高銘鴻指出,長期吸菸會導致肺癌,同時也會增加罹患口腔癌、喉癌、食道癌、腎臟癌、膀胱癌、胰臟癌、血癌、子宮頸癌等疾病機率,且還恐影響心臟、循環系統及氣管的健康。

高銘鴻進一步強調,除了增加罹患疾病機率外,長期抽菸者的生殖器可能會比還沒開始抽時短2公分,甚至會軟掉,因此他好心力勸,戒菸雖痛苦、但抽菸傷身,「人生解悶的方式很多,抽菸絕對不是好方法」。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6: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