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役期延長一年!「義務役制度大改革」研發、專長替代役將走入歷史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除了役期延長一年!「義務役制度大改革」研發、專長替代役將走入歷史 

總統蔡英文表示,未來兵役將延長一年,引起外界熱議。除了役期延長,想要申請替代役,無論是申請資格還是受訓內容,也會比以往更嚴苛。此外,94年後出生的役男,再也無法申請研發替代役和專長替代役,這代表著這兩種替代役將走入歷史。

研發替代役、專長替代役將走入歷史

▲未來研發替代役、專長替代役都會走入歷史。(圖/國防部發言人)

據了解,未來替代役的申請資格變得更加嚴格,除了家庭因素或是宗教因素,不然希望所有的役男都能和志願役入伍訓練一般,學習體能戰技、兵器教練、戰鬥教練等戰訓核心。

根據規劃,過去只要家中有60歲以上的家屬,就有資格申請替代役,但未來此項資格將被取消。此外,過去家中有家屬患有身心障礙,即便不分級也能申請替代役,但改革後必須擁有中度以上或兩位以上的家屬為輕度身心障礙、重大傷病患者才符合資格。

除了上述的調整,義務役未來的月薪將調漲至26307元,替代役也調整為相同待遇。政府當局認為,加長役期除了可以幫助台灣的兵力結構更堅強、也可以增加年輕人的對外的抗壓性。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4: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