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前妻揮拳!台南Josh遇家暴後「查恐怖情人特質」:她10條中9條

記者: 寧于晨
開箱真心話 | | 觀看數:0
遭前妻揮拳!台南Josh遇家暴後「查恐怖情人特質」:她10條中9條

台灣YouTuber「台南Josh」於今年1月24日傳出被前妻Amber家暴,Josh事後還曾拍影片講述被家暴的過程與心路歷程,並將家中「慘況」公開,相關消息一度掀起社會熱議,讓男性家暴受害的議題再次受到外界矚目。日前Josh接受採訪曝光更多的家暴細節,希望能以此鼓勵許多同樣遭受家暴的男性主動求援。

台南Josh分享家暴經歷

▲經歷家暴後,台南Josh勇敢地說出自己的經歷。(圖/翻攝臉書/台南Josh

根據《鏡周刊》報導,Josh和前妻Amber認識一年多便登記結婚,交往初期並未察覺女方有任何異樣,大概是交往一年多後,發現女方容易沒有安全感,「但好像也滿合理,因為我工作時間很長,會一直忙到晚上10點多,11點才有空跟她打電話。」為了降低對方的不安,Josh決定和女友同居,豈料女方的控制欲卻愈發強烈,像是Josh白天趁著女方上班時間外出拍片,對方就會質疑為何都要趁她不在時出門,當他與節目組製作單位溝通拍攝內容時,也會被女友懷疑在北部「有人」。不過當時Josh仍會盡量配合滿足女友,認為兩人之間相處總需要磨合「我可以做一點改變,那就試著改變看看。」

 

在女方的催婚下,Josh於2021年7月和前妻登記結婚,沒想到這樣非但不能讓對方安心,反而還加劇了對方的情緒問題,嚴重到每個生活細節像是開車的習慣都能成為女方吵架的原因,就連交友圈也遭到女方密切監控,「這個人不好,離他遠一點;這個群組怎麼都這樣說話,退群組」。Josh透露,每次女方暴怒時就會亂丟家中物品,昂貴的Switch、相機、婚戒等都難逃一劫,讓他心累直言「每次去台北工作就吵架,吵完東西被砸爛又花錢買,然後又要去台北賺錢,奇怪我到底為什麼要工作那麼累,不知道在忙什麼意思的。」

台南Josh分享家暴後家中慘況

▲事發後,Josh重返住所拍下屋內被前妻搗毀的凌亂景象。(圖/翻攝臉書/巴毛律師混酥團

不僅如此,Josh還遭遇了前妻無止盡的貶低,生活中的每件事情都會遭到女方強烈否定,「像我比較喜歡日本文化,她就會批評,日本電視劇都怎樣怎樣。然後說日本那種歌手,唱腔都比較扁之類的」久而久之,讓他也陷入自我懷疑,認為自己是錯的,「有時候我載她回娘家,一個人回家的路上,就會莫名其妙一直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就停不下來」種種可怕的遭遇也讓Josh不禁自我調侃,形容這段婚姻生活就像卓別林的荒謬喜劇。

台南Josh分享家暴後家中慘況

▲Josh前妻在屋內處處留下「死」之類的威脅字眼,更割破2人住所的窗簾洩憤。(圖/翻攝臉書/巴毛律師混酥團

Josh透露,他曾偷偷上網搜尋過「恐怖情人」的特徵,結果發現10條中前妻就中了9條,「他們都只寫說,遇到恐怖情人要趕快逃離,沒有一個寫說,如果恐怖情人是你的老婆要怎麼辦?都是寫恐怖情人,沒有寫恐怖老婆啊。」Josh坦言,自己是直到前妻開始使用肢體暴力,被揮拳的那一刻才意識到不對勁「『家暴』這個詞才突然跑進腦袋。」然而當他順著對方的話談離婚時,前妻就會更加失控甚至用生命來威脅他,讓他難以逃離又無計可施。

台南Josh分享家暴後家中慘況

▲Josh逃離住所後,前妻特意將他收藏的球衣剪破。(圖/翻攝臉書/巴毛律師混酥團

就這樣這段婚姻持續到今年的1月份,2人從租屋處搬進剛裝潢好的新家,結果住到第3週便迎來兩人最後一次大吵,就在他被趕出家門、衣服也被丟到公共走廊那一刻,Josh才興起了逃走的念頭 ,「現在我人在外面,我鞋子也在外面,這時候不走,什麼時候走?」就這樣Josh一路逃跑,躲進如今成為打卡景點的公廁內直到家人將他接回家中。Josh照著律師表姐「巴毛律師」的指示下,驗傷、申請保護令,並於今年5月中旬正式離婚。

台南Josh分享家暴後家中慘況

▲Josh的前妻在牆壁上寫下「死媽寶」等辱罵字眼,離開前還不忘弄得一片凌亂。(圖/翻攝臉書/巴毛律師混酥團

當被問及如今是否已經從這段婚姻中釋懷時,Josh坦言「我也不知道我算不算完全好了,但至少我現在拍東西,都還蠻開心的。想拍什麼內容,至少都可以自己決定。」他說有時候自己一人走在街頭,也會突然為可以一個人在路上閒晃而感到開心,亦或是一個人漫無目的地開車時,就會感覺鬆了一口氣。

 

★《ENews》提醒您

家庭成員間發生身體上、精神上、經濟上的騷擾、控制、威脅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就是家庭暴力。在家庭暴力發生的當下,首要保護自己的安全,避免身體的重要部位受到傷害,並儘快撥打110報警,由警察介入制止暴力,蒐集犯罪證據,並協助護送被害人就醫。

 

暴力行為不可取,若您或身邊人發生相關事件,可藉由下列通道求助:

1. 婦幼保護專線「113」求助

2. 上網諮詢通報「關懷E起來」

3. 家庭暴力相對人輔導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1: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