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確定延長一年!被問「女性是否納入義務役」 蔡英文:樂觀其成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兵役確定延長一年!被問「女性是否納入義務役」 蔡英文:樂觀其成

總統蔡英文今(27)睽違2年召開記者會,向外公佈未來兵役將延長至一年。對此,有媒體提問蔡英文「女性是否也要被納入義務役?」蔡英文總統回應,應該先把現有的問題慢慢解決,再一步一步來。

義務役

▲女性是否納入義務役,也成為時下的討論話題。(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蔡英文表示,其實有10%的女性對國防工作是有意願的,也有女性不僅當上軍官,還擁有保家衛國的熱忱。對於女性想要為國家盡一份心力,她樂觀其成,不過她認為,目前國家的情況應該是先把眼前的問題解決,再進入下一個議題。

事實上,過去就曾有不少公眾人物、網友討論,為什麼在強調男女平權的社會,卻沒有人鼓吹女性當兵?網紅館長就曾公開表示女生也應該當兵,因為「人人都該了解戰爭會發生什麼事,也應該學會開槍等技能。」

也有網友列出許多女生當兵的優點,例如能夠訓練體力、學會的簡單的醫療知識,在必要時也能成為醫護兵等。但是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女性無論在心裡還是生理方面比較不適合服軍役,不過,這些網友一致認同的論點就是,也許女性可以進入戰地成為醫療和後勤,因為更加細心與警慎。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8: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