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是2024最佳總統接班人嗎?蔡英文直言:我覺得他是啊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賴清德是2024最佳總統接班人嗎?蔡英文直言:我覺得他是啊

民進黨於今年九合一大選失利,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以示負責,副總統賴清德成了黨內接任黨主席呼聲最高的人選。她於今(27日)宣布兵役確定延長一年、義務役薪資調高等國安決策,還在睽違745天後首度受訪讓媒體問個夠,被問及賴清德是否是2024接班人選,蔡英文大方回應,「我覺得他是啊」。

▲蔡英文直言賴清德是2024最佳接班人選。(圖/蔡英文賴清德

蔡英文今召開「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會後首度在暌違2年以來受訪,大方接受媒體提問,有記者拋出「是否認為賴清德是2024合適的接班人選?」蔡英文直言,他希望賴清得把民進黨帶得更好,坦言「我覺得他是(最好的接班人選)啊。」隨後更不時和賴清德低頭交談,互動熱絡。

蔡英文表示,賴清德不是今天才在政壇出現的人物,大家已經對他很熟悉了,因此總歸就是評價及綜合評估的問題;另關於內閣改組一事,蔡英文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時候到了就會跟大家報告」。

至於被總統直接點名為接班人選的賴清德則在面對被問兵役決策方案選在這時公布的時機點,是否為擔心影響選情的提問時回應,「國家利益優先政黨利益,只有把國家利益擺在前面的政黨,才會贏得人民支持。」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8: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