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超徵4500億「是否普發現金1萬」?蔡英文:要為明年做準備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稅收超徵4500億「是否普發現金1萬」?蔡英文:要為明年做準備

總統蔡英文在睽違兩年後,首度接受媒體採訪。面對媒體提問到,今年國家總稅收超徵4500億,是否有「還稅於民」的方案?總統蔡英文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台灣已經被影響了將近3年,為提早準備2023的經濟問題,已經有下令行政院討論不同的方案。另外,她也透露,這周會找時間與國安高層開會,對經濟、產業及目前整個大環境所面對的困難做討論,想出更適合的作為。

總統蔡英文回應是否會普發現金一萬元

▲蔡英文回應是否會普發現一萬元。(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說:「我們必須為明年的情勢預作準備,因此有請行政院考慮各種方案」,面對是否還稅於民一事,總統蔡英文並沒有正面回答。

不過,蔡英文說,其實面對現在的經濟環境,有更多需要國家照顧的人民,政府會盡量一一將他們找出來。

最後,蔡英文強調,在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作為,至少面對明年的經濟狀況來看,「要幫助的是真正需要的人,所以會盡量評估各種方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7: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