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94年次後「需服1年兵役」 蔡英文:和平不會從天而降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確定了!94年次後「需服1年兵役」 蔡英文:和平不會從天而降

總統蔡英文(27)今天上午與國安高層討論,是否該將義務役延長至一年,並在今天下午3時30分舉辦記者會,這是他暌違兩年來首次接受媒體採訪。蔡英文在記者會上引用丘吉爾的名言表示,只有台灣變得更強,才不會變成戰爭,青年也才不用上戰場。

▲蔡英文總統睽違兩年舉辦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宣布2005年後出生的役男要當一年兵。(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在記者會上表示,從300天前起,烏俄戰爭在離台灣遙遠的歐洲開始,至今都沒有停止,不過,烏克蘭卻沒有到下,這樣堅決的意志感動全球,除了歐洲之外,中國也屢次衝擊國際秩序、影響著台灣。尤其在幾次軍演之後,這種威嚇的情勢更加嚴重,無論是台灣政府、人民還是國際,都沒有人想要戰爭,但邱吉爾曾說過,在戰爭或屈辱面前,最後如果選擇屈辱,在屈辱後仍還是要面對戰爭,台灣至今在一個「威權主義」逼迫的第一線,和平不會從天而降。

蔡英文宣布,如今四個月的兵役已經沒有辦法因應目前的備戰需求,在經過將近兩年的檢討、評估後,考量到兵力需求,台灣決定從2024年開始將義務役恢復成一年制,而適用對象是2005年後出生的役男。

最後,蔡英文表示,身為一個總統,做出這個決定無比艱難,但為了捍衛國家的利益,讓台灣可以走得更久、永續生存,這是她無可迴避的責任。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6: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