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巴士「誤觸地雷爆炸」至少釀10死5傷!外界疑恐攻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布吉納法索巴士「誤觸地雷爆炸」至少釀10死5傷!外界疑恐攻

恐佈聖誕節!布吉納法索東部城市法達恩古爾馬(Fada N'Gourma)25日驚傳疑似恐攻事件,一輛客運因誤觸地雷引發爆炸,造成現場至少10人死亡、5人受傷的慘劇,因出事地點位於戰場交界,事故原因引發外界猜測,眾說紛紜。

布吉納法索客運誤觸地雷爆炸

▲布吉納法索客運誤觸地雷爆炸現場。(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Reuters》、《法國廣播電台》報導,這輛客運預計要從法達恩古爾馬出發開往比鄰鄰國尼日的邊境城市坎查里(Kantchari),沒想到行經國道4號的布吉村(Bougui)時,客運車輪突因誤觸地雷發生爆炸。

當地州長的聲明指出此事件釀成10人當場死亡、5人受傷,傷者已被緊急送到附近的法達恩古爾馬當地醫院治療,但同時也傳出現場有人失蹤。由於事發地點國道4號是連接法達恩古爾馬與交通樞紐城市坎查理的交通要道,因此過去經常發生有武裝份子或不法人士埋伏在當地襲擊和搶劫。

除此之外,該事發地點還是北非恐佈組織「蓋達」(Al-Qaeda)和伊斯蘭國(ISIS)自2015年起與政府軍作戰戰場之一,他們掌控布吉納法索目前大半領土,遭到殺害的人數超過2000人。但目前為止並無任何團體出面承認這次的爆炸事件。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2: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