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再宣布「每日確診通報」!陸衛檢委:疫情擴大民眾不必再了解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不再宣布「每日確診通報」!陸衛檢委:疫情擴大民眾不必再了解

中國疫情連環爆,但官方統計數據仍保持在非常低的水準,引起外界質疑官方數據的準確性。未料,中國國家衛健委25日突然宣布,即日起不再發布每日疫情通報,而專家認為,隨著疫情擴大,民眾再也沒有必要了解疫情資訊。

 

▲ 中國衛健委不再發布每日疫情通報。(圖/翻攝自 衛健委官方網站

 
綜合陸媒報導,衛健委於2020年1月11日在官方網站公布「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情況通報」後,每天都會定時公布新冠疫情的最新情況,包括全國新增的確診病例、治癒出院病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人數等,以及港澳台通報的確診病例,甚至在全國沒有確診病例的時期,仍堅持每天發布疫情通報。
 
不過,近日中國確診和死亡人數明顯飆升,每家醫院和診所都擠滿病患,殯儀館和火葬場更是堆滿遺體,但官方確診數據卻顯示「無新增死亡病例」,引起民眾的不滿情緒,而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25日並未更新疫情訊息,僅發出一則「說明」稱,「從即日起,不再發布每日疫情資訊,將由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相關疫情資訊,供參考和研究使用」。
 
據《人民日報》報導,南方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趙衛認為,每日疫情資訊發布的最大意義在於,民眾可以了解新冠病毒所傳播的地區及其嚴重程度,並避免前往疫區,但隨著疫情擴散到各個地區,民眾已經失去了解疫情資訊的必要。他也提到,官方停止更新疫情訊息,反而能讓有關部門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臨床救治等關鍵環節上,後續中國疾控中心可能會主要關注新冠重症的情況和努力降低死亡率,並提供相關的統計和通報。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0: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