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隻太常被偷!飼主氣瘋「甩鞭炮嚇死小偷」反遭220萬元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雞隻太常被偷!飼主氣瘋「甩鞭炮嚇死小偷」反遭220萬元

中國河南一名孫姓女子發現家中飼養的雞隻經常被偷,氣得她狠甩鞭炮趕走小偷,豈料隔天早上驚見小偷陳屍雞棚,疑似被鞭炮聲活活嚇死,事後孫女反遭小偷家屬提告求償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20萬)。

 

▲ 女子意外嚇死偷雞賊後,反遭對方家屬提告求償。(示意圖/123RF)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孫女的丈夫在外地城鎮打工,獨留孫女一人在家照顧3歲的女兒,平時孫女為了打發時間和貼補家用,便在屋外養了一些雞隻。不過,孫女偶然發現雞隻越來越少,懷疑遭小偷盜竊,於是打電話告知丈夫,並從公婆家裡牽來一隻狗守護雞群。
 
後來,小偷居然找出避開狗的偷雞方法,讓孫女一夜之間痛失4隻雞,氣得她買了一些鞭炮自衛,恰巧當晚孫女聽到屋外的狗狂吠,便趕緊點燃鞭炮並甩到院子裡,結果響亮的鞭炮聲成功嚇跑了小偷。然而,隔天一早孫女走出屋外時,驚訝看到住在隔壁村的胡姓男子躺在雞棚旁,且已經明顯死亡,而胡男家屬得知此事後,憤而向她提告索賠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20萬)。
 
經查發現,確定胡男就是偷雞賊,而孫女並不知道小偷就是胡男,更不可能知道他患有心臟病,因此孫女丟鞭炮的行為仍屬於「正當防衛」,最終法院駁回胡男家屬的訴訟,判孫女無需賠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09: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