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副總理遭砲擊!慶祝59歲生日「命根子被炸開」 驚傳恐截肢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俄前副總理遭砲擊!慶祝59歲生日「命根子被炸開」 驚傳恐截肢

俄羅斯前副總理、前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署長羅戈津(Dmitry Rogozin)22日透露,他於21日在烏東頓內茨克一家飯店餐廳歡慶59歲生日時遭到砲擊受傷,一個約莫1公分的彈片卡在他體內,需要進行手術取出。不過據烏克蘭自媒體爆料,羅戈津的傷勢比他本人聲稱的嚴重很多,傳恐面臨生殖器重創並截肢的下場。

俄國前副總理慶生遭砲擊恐截肢

▲羅戈津在頓內茨克一家飯店餐廳慶生時遭到砲擊,事故現場一片狼藉。(圖/翻攝自推特

羅戈津是俄羅斯極右派政治人物,且為極端民族主義份子,是力挺俄羅斯總統普丁揮軍攻打烏克蘭的幕後官僚。在俄軍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後,他便經常透過社群媒體上發表激烈言論,且曾於5月間放話,俄羅斯只需半小時就可在核戰中「摧毀」北約國家,而他也於今年7月卸任聯邦太空總署長一職。

今年11月,擁有官方背景的塔斯社證實,羅戈津被委派為「沙皇之狼」(Tsar’s Wolves)的軍事顧問團團長,至於沙皇之狼是類似瓦格納的軍事部隊,僅官方色彩更為明顯。

羅戈津22日透過Telegram發文透露,21日晚間19時45分左右,他在結束會議返回長住已久的飯店休息時,飯店接連遭到多次高精度砲擊,並懷疑有人將他的行蹤洩漏給烏克蘭。他陳述,現場多人受到輕重傷,而他本人右肩胛骨遭到一塊8x6毫米的金屬碎片擊穿,導致背部受傷、需透過手術取出。

不過後來據助手透露,醫生經診治判斷羅戈津脊椎中的砲彈碎片無法取出,而他本人亦拒絕前往其他地區醫院。俄方調查人員指出,這起砲擊事件是由高精準度的武器所致,推測可能是法國製的凱撒(Caesar)自走砲。

俄羅斯前副總理、前聯邦太空總署署長羅戈津

▲羅戈津曾擔任聯邦太空總署署長,現為「沙皇之狼」部隊的負責人。(圖/翻攝自推特

烏克蘭媒體《Украина 365》引述烏東俄羅斯魁儡政權「頓內茨克共和國(DNR) 」的官方聲明指出,羅戈津的傷勢遠不僅此,他的頭部軟組織、臀部、左大腿和腹股溝都被彈片擊傷,恐將面臨截肢的下場。此外,他的龜頭亦有嚴重的撕裂傷,儘管醫師正全力挽救,但「命根子」有很大概率不保,不過相關消息均未得到莫斯科證實。

根據俄羅斯官媒《Rossiya 24TV》報導,羅戈津當時是在慶祝他的59歲生日,另根據《路透社》報導,除了羅戈津以外,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首腦普希林(Denis Pushilin)以及副首腦霍岑科(Vitaly Khotsenko)也在此次襲擊中受傷,有2名隨行人員被炸死。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0: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