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探監遇死劫!客運慘墜40M「遭暴漲溪流狂沖」 6乘客身亡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聖誕探監遇死劫!客運慘墜40M「遭暴漲溪流狂沖」 6乘客身亡

西班牙一輛客運巴士在平安夜(24)晚間行徑西北部加利西亞(Galiza)地區時,不慎自40公尺高橋上墜落至暴漲河流中,導致車上6名乘客慘死,僅司機和一名女性乘客生還。據了解,該巴士停靠站包括當地一所監獄,其中有幾名乘客則剛前往探望獄中親人,結果卻不幸搭上這輛死亡巴士。

聖誕探監遇死劫西班牙巴士墜河

▲西班牙西北部一輛巴士,24日晚間自40公尺高橋上墜落至暴漲河流中。(圖/翻攝推特/@guardiacivil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在加利西亞區(Galicia)一座橋樑,一輛為Monbus客運所有的巴士於當地時間24日晚間21時半左右,在黑暗與大雨中失事墜落40公尺深的雷瑞斯河(Lerez)中,而一名自駕路過的民眾通報警方,指稱橋邊護欄被撞出一個大洞,但由於現場昏暗加上雨勢影響,該名司機並未能看清橋下河流是否有任何車輛或人員受困,僅強調護欄損毀是不久前才發生的事。

過沒多久,警消也接獲墜河巴士乘客的報警電話,對方焦急表示巴士打滑掉入河中,大量河水正不斷灌入車內。不過,由於加利西亞地區週末大雨,導致河水暴漲洶湧、水位已幾乎達氾濫程度,搜救行動也因此被迫中斷約2小時,最終人員僅透過繩索將司機和一名女乘客拉上岸。

聖誕探監遇死劫西班牙巴士墜河

▲救援人員在湍急的河流中展開搜救行動。(圖/翻攝推特/@guardiacivil

報導指出,墜河客運包括司機在內共有8人,但車上另6名乘客均不幸罹難,僅63歲司機和一名女性乘客被救出。此外,因事故現場就在當地一所監獄不遠處,車上乘客多為平安夜上山探望監獄中親人,不料在搭車返家過節期間卻遭遇不測。

警方進一步表示,司機酒測值和毒品檢測都沒問題,至於墜河原因仍待調查,不過惡劣天氣恐為該起事故發生的一大關鍵因素。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0: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