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卻消失!花蓮鄉長不就職「消失1個月」 本尊發聲了:會退補助款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當選卻消失!花蓮鄉長不就職「消失1個月」 本尊發聲了:會退補助款

當選花蓮縣富里鄉長的張容榕,10月初宣佈「不會就職」後便消失將近一個月,直到昨(25)日九合一選舉當選人宣誓就職,卻唯獨她未現身就職典禮。對此,張容榕昨晚親自於臉書發出聲明,表示自己今(26)日將聯絡縣選委會退回補助款8萬6220元,並捐助照顧鄉民使用。

▲當選花蓮縣富里鄉長的張容榕未出現宣誓就職典禮。(圖/翻攝自臉書/張容榕 花蓮縣富里鄉長候選人)

張容榕10月3日透過臉書發文提及,自己基於家庭因素被迫退選,但因選罷法並無「登記後退選」等相關規定,加上後援會仍持續幫她拉票,最終她則以2874票贏過前任鄉長陳榮聰的413票、成功當選。事後,即便她於11月28日再次發文強調,自己已將戶籍遷離富里鄉,未來也不會宣誓就職,但花蓮縣府、富里鄉公所仍須依法定程序,2度發公文通知張容榕宣誓就職,而張容榕始終沒現身就職典禮。

富里鄉公所指出,此情況被視為鄉長出缺,將依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在出缺之日起3個月內舉辦補選,縣府則會盡快討論指派代理鄉長事宜、進行補選程序。根據《中央社》報導,負責承辦鄉長宣誓就職典禮的富里鄉民政暨原住民行政課長陳淑貞表示,當選證書需本人領取,雖張容榕未出面領取,但目前已委託代理人領走選舉保證金12萬元和補助款8萬6220元。

對此,張容榕在臉書發文回應,由於她在外地,事後已請姑姑代領保證金,今日將聯絡縣選委會退回補助款,並全數捐助富里鄉公所、慈善單位,回饋給鄉民使用,藉此感謝各位鄉親對她的支持,同時喊話:「對於曾經投給容榕一票的大家,最後再一次表達歉意,希望之後的補選,大家能夠繼續保持改變的動力,選出真心為富里打拼的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9: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