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論文抄襲風暴!國安局長陳明通「狂被嗆下台」今傳保住烏紗帽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捲論文抄襲風暴!國安局長陳明通「狂被嗆下台」今傳保住烏紗帽

國安局長陳明通被捲入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暴,在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黨內外均有人點名要求陳明通下台,但據情治領域官員透露,陳明通深受蔡英文總統信任,因此在1月中旬進行的內閣改組前,陳明通的職務不會有所異動。換句話說,直至蔡英文2024年5月20日卸任之前,陳明通穩坐國安局長要職。

陳明通傳出留任國安局長

 ▲陳明通深受蔡英文器重,然而近日捲入抄襲風暴。右為立法委員高嘉瑜。(圖/翻攝自高嘉瑜

據了解,總統蔡英文將在明(2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中將討論「義務役改革方案」,役期延長1年有望拍板,行政院將在本週四院會核定此方案。依據規畫,自2024年元旦起,滿18歲、95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役期將由4個月延長至1年,而義務役士兵月薪也將由6500元調漲至1萬5千元;另替代役役期也將從6個月延長至1年。

儘管黨內外均有聲浪要求陳明通下台,但精準掌握現階段中共發展情勢是陳明通的專業強項。據知情人士透露,陳明通早先在學界期間,曾3度與中國前國台辦主任、現任中共國務委員、外交部長王毅見面,在現任蔡政府情治首長中,陳明通是唯一與中共領導核心、對台工作重要領導過招的官員。

再者,2024年除了台灣是總統大選年,同年底亦是美國總統大選,從2024年520新舊任總統交接,至年底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出爐之前,無論兩岸與國際都隨時有可能出現巨大變化,這段期間絲毫出不得任何差池,更換局長更非明智之舉。而能充分掌握兩岸與國際安全的戰略情資、管控風險並做預警的陳明通更是總統蔡英文最為信任的人,畢竟執政黨內無人比陳明通更加了解兩岸實務,避免台海發生戰爭;據知情人士透露,由於陳明通主張避戰,所以才會在立院備詢時強調「蔡總統任期內,兩岸不會發生戰爭」。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1: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