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明天過後》!恐怖暴風雪襲北美「已釀35死」 男子暴斃路邊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現實版《明天過後》!恐怖暴風雪襲北美「已釀35死」 男子暴斃路邊

美國上週多個地區遭冬季暴風雪侵襲,紐約州西部的水牛城的降雪量達1公尺,大批民眾因為積雪堆積在家門口,導致外門結凍,推也推不開,只能受困家中長達36小時,另有一名56歲男子在生日當天被活活凍死在路邊。目前全美已有至少有35人喪命,預計罹難人數還會持續上升。 

▲ 美國上週發生暴風雪,造成至少35死。(圖/翻攝自 推特/WeatherNation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冷空氣遇到大面積未結冰的水面,從中得到水蒸汽和熱能後,就會在向風的湖岸形成降雪現象,被稱為「大湖效應」(lake-effect),因此導致水牛城及伊利湖周圍連日降下破紀錄大雪,大量車輛被困在雪中。另外,根據FlightAward的數據,截至25日下午,已有超過3300個國內和國際航班被取消,超過1萬趟航班也因此延誤。

 

▲ 水牛城的民宅外部嚴重結冰。(圖/翻攝自 推特/rawsalerts

據了解,水牛城的積雪已高達1公尺,民眾只要待在戶外幾分鐘就有可能被凍傷,當地一名男子於24日上午前往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卻離奇失蹤,未料幾個小時後被發現凍死在大街上,而當天剛好是他的56歲生日,令家屬悲痛不已。目前全美至少有35人因暴風雪喪生,預計死亡人數可能會繼續增加。
 
美國國家氣象局也透露,暴風雪把民眾住家的屋頂瓦片吹掀,加上強風不斷打在玻璃上,恐怖場景就像是颶風來襲,還有民眾因為積雪堆積在家門口,導致外門結凍,推也推不開,只能受困家中長達36小時。不僅如此,多個地區的變電箱全被凍結,一度造成全美約有150萬戶家庭和企業斷電,直到聖誕節當天早上都沒有復電,情況相當惡劣。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3: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