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林飛帆轟「退出民進黨」!郭再欽秒退黨酸:畢竟他是月領九萬的大官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遭林飛帆轟「退出民進黨」!郭再欽秒退黨酸:畢竟他是月領九萬的大官

台南市近期接連發生重大社會案件、弊案,背後更牽扯出議長選舉和光電利益,而遭開槍的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日前又因涉及學甲爐碴案遭起訴,引發各界關注討論。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在昨(22)日深夜發文自省稱,台南這些亂象是集體鄉愿忍讓的結果,並呼籲台南市長黃偉哲應好好整頓市政,並直接點名涉弊的郭再欽等人主動退出民進黨。對此,郭再欽今發出聲明宣布,即日起退出民進黨,並呼籲郭信良也退出議長選舉。

 

▲林飛帆昨(22)日晚間發文,直指台南亂象全是集體鄉愿忍讓所致,呼籲台南市長黃偉哲應好好整頓市政。(圖/翻攝臉書/林飛帆黃偉哲

林飛帆昨在臉書發文指出,台南市近期接連發生學甲爐渣案、光電弊案、88槍事件、台南市議長選舉紛爭,就連局長陳凱凌也因涉及貪瀆弊案遭到聲押,導致台南過去努力累積的城市光榮感,因為種種黑幕而消抵殆盡。林飛帆表示,他是來自台南的民進黨人,對於台南種種亂象,皆是因為集體鄉愿忍讓所致,除了難過也認為民進黨應好好檢討。林飛帆直言,若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藍營執政縣市,民進黨勢必會用高標準監督,然而黃偉哲卻始終對弊案置之不理,不嚴肅清理市府內的問題,非得要等到檢調單位行動、民怨四起才面對。

 

林飛帆向台南市長黃偉哲喊話,提醒他應該要深惡痛絕地面對沉痾、整頓市政,並主張郭再欽等涉及弊案的人應該主動退出民進黨,「議長選舉的紛亂,台南人都看在眼裡」,他認為議會不該成為郭再欽或郭信良的禁臠,同時認為,民進黨參選議長副議長的人選,應公開自清與黑金劃清界線,並接受社會的檢驗,「希望民進黨的公職能一起做出符合社會期待的決定」。

 

林飛帆強調,他說這些話全是因為台南是他的家鄉,但如今的台南市政沉痾卻令人痛心、焦慮。最後,林飛帆表示,他知道說這些話會被藍營人士見縫插針,也可能會有部分綠營支持者覺得他不夠團結,「也一定有人想各取所需,曲解或斷章取義我的意思。」不過他仍認為,在九合一大選吞敗後至今檢討將近一個月,若繼續對這些持續發生的問題視而不見,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進一步傷害民進黨、傷害台南、傷害台灣。

 

被林飛帆點名的郭再欽今發聲明回應表示,既然林飛帆在文中指出「議會不該成為郭信良或郭再欽的禁臠」,他宣布即日起退出民進黨。郭再欽表示,所謂的爐渣案是2013年的舊案,在2015年獲不起訴處分,卻因為政治因素遭到舊案重查,他會循司法途徑證明自己的清白,並強調自己是槍擊案的受害者,比誰都想知道幕後的暗黑勢力是誰。

 

郭再欽也請林飛帆多回台南走走看看,才會了解誰才是真正黑金,並點名同樣遭到點名的郭信良,呼籲對方也應宣布退出議長選舉,以利議會改革,畢竟台61以西的光電場域,是郭信良主導議會通過的決議。

郭再欽宣布退出民進黨

▲被點名的郭再欽宣布即日起退出民進黨,郭再欽宣布退出民進黨。(翻攝畫面)

郭再欽表示,雖然他本身已不再具備黨職身分,但是既然中央黨官將全國敗選的責任究責於他,那麼他便願意承擔並宣布退黨,「畢竟林飛帆是月領九萬高薪的大官,全國年輕人都很羨慕他」,如果對方的敗選檢討報告就是檢討郭再欽,那麼他本人願意承受以保住這位台南子弟的官位,最後還不忘向林飛帆喊話,希望對方在保住官位之後,可以多關心一下青年選票流失的原因。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1: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