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不一定禦寒!日本節目實測:羽絨外套「這樣穿搭」最保暖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毛衣不一定禦寒!日本節目實測:羽絨外套「這樣穿搭」最保暖

全台低溫來襲,讓許多宅在家中的民眾都出動最保暖的衣物,而走上街頭的民眾幾乎全都穿上羽絨外套禦寒,不過究竟內搭該如何搭配才最保暖呢?根據日本實驗結果顯示,羽絨外套內並非搭得越厚就會越保暖。

▲羽絨外套該如何內搭衣物才最保暖?(示意圖/Shutterstock)

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過去曾針對衣物禦寒效果進行一項實測,測試內容為讓幾位女生在羽絨外套裡,分別穿上薄襯衫和厚毛衣,並待在同樣室溫為10度的房間內,30分鐘後再讓她們脫掉衣服,並以紅外線熱像儀測量表面體溫,記錄下她們的體溫變化。

 

實測結果顯示,在羽絨外套內搭配薄襯衫的溫度,比穿厚毛衣的溫度高上許多,由此可以得知,外套裡的搭配衣物並非越厚重越有效,反而是薄衣服的保暖效果更好。對此實驗結果,專家解釋這是因為羽絨外套裡面的羽毛會形成空氣層,幫助儲存自身體溫,和厚衣服相比,薄衣的體溫傳導效果來得更好,所以才能讓身體變得更暖和。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8: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