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任小內閣」公布!陳凱凌涉貪被逮引猜測 黃偉哲回應了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台南「新任小內閣」公布!陳凱凌涉貪被逮引猜測 黃偉哲回應了

台南市長黃偉哲原訂21日公布小內閣名單,推遲到今(22日)才公布,新任副市長將由文化局長葉澤山升任,研考會主委一職則由前主計處長陳淑姿出馬,衛生局、經發局和社會局則聘請專業領域人才就定位。

黃偉哲公布新任小內閣人選

▲黃偉哲公布新任小內閣人選。(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黃偉哲今天公布五位新首長人選,分別是:副市長葉澤山、衛生局長蘇世斌、社會局長盧禹璁、經發局長林榮川和研考會主委陳淑姿,而環保局和文化局的首長皆暫由副局長代理。黃偉哲強調,11月26日選舉結束後,即開始思考和徵詢關於新的小內閣成員,人選以「專業能力」和「即戰力」為最大調整考量,像新任經發局長林榮川,是很早就接洽徵詢相關意願的專業人才,但因尊重其原本服務機關,所以才沒在昨天同時公布,並非如部分媒體揣測相關首長人事公布有臨時延期狀況。

黃偉哲認為台南是文化首都,目前緊鑼密鼓籌劃2024台南400年相關展演,正是需要葉澤山這樣具備以文化為志業以及豐富行政經驗的副手,且葉澤山近年規劃興建台南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台南市美術館等,亮眼成績有目共睹。

而今年一月從主計處長退休的陳淑姿將出任研考會主委新職,黃偉哲指出,陳淑姿對台南市政業務相當熟悉,符合擔任考核、列管和規劃市政方向的一級幕僚單位首長,尤其借重她的主計專業,可望在推動台南重大建設時能準確到位。

新任衛生局長蘇世斌是向奇美醫學中心借將,目前是奇美醫學中心職業醫學科主任,也擔任南台科大的高齡福祉服務系教授,在職業醫學、社區醫學和醫療觀光以及公共衛生領域擁有專業能力。

接任經發局長的林榮川是臺大土木工程的博士,曾任台中市政府參事、雲林縣政府水利處長,以及臺中市政府建設局和都發局的副局長,參與台中亮點建設包括水湳智慧城丶臺中國際會展中心等規劃與執行,在綠能發展規劃或是產業園區推動開發等相關面向具備擘劃專長。

新任社會局長盧禹璁在博士時專攻社會學,是中山大學中山所社會學組的博士,擔任嘉南藥理大學社工系老師,將借重他在社區組織發展工作與總體營造的專業,持續深耕台南市的社會工作領域。

黃偉哲22日被問及經發局長陳凱凌昨日遭搜索,表示市府會全力配合檢調偵辦,勿枉勿縱,對於外界猜測陳凱凌和小內閣人事異動關聯,「傳言不是事實,他本來就要離開了」。黃偉哲強調,台南市人民申請案件如投資、工商、建管等相關案件,會透明公開及法制化,都會上網公開供社會大眾清楚檢視。政風處已於今年5月簽奉黃市長同意啟動調查,因涉及刑事責任,因此把相關資料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後續經司法調查,陳凱凌若有涉及相關行政責任,將追究到底。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遭逮捕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於22日凌晨遭逮捕。(圖/陳凱凌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6: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