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嬰幼兒收驚人數激增!賴銘偉給提醒:爸媽先做「這一事」更重要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宮廟嬰幼兒收驚人數激增!賴銘偉給提醒:爸媽先做「這一事」更重要

藝人賴銘偉是「星光二班」的冠軍歌手,也是桃園大溪鳳山寺廣澤宮宮主,經常會在臉書分享管理宮廟的日常。近日他提到,嬰幼兒的收驚人數突然暴增,因此提醒家長除了收驚之外,也要注意小孩有沒有身體病徵,並強調「有病徵還是務必先前往求醫」。
 
賴銘偉

▲ 賴銘偉是桃園大溪鳳山寺廣澤宮宮主。(圖/翻攝自 臉書/賴銘偉

賴銘偉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來宮裡替嬰幼兒收驚的人數大增,感嘆為人父母實在很辛苦,但除了收驚之外,也應該注意小孩是否可能生病不適,若有病徵,還是務必先求醫。
 
賴銘偉

▲ 賴銘偉提醒,除了收驚之外,也要注意小孩有沒有身體病徵。(圖/翻攝自 臉書/賴銘偉

賴銘偉直言,收驚的過程中,除了可以解決孩童本身的不適症狀,也可以安撫家長焦慮的心情,但他建議,當小孩因不明原因不停哭鬧、無法安撫,卻沒有任何病徵或身體不適時,才考慮帶小孩來宮裡祈求神明保佑。
 
賴銘偉也提醒,隨著氣溫驟降,年長者要多注意保暖,如果身體有病痛,如非必要就盡量避免參與告別式活動,透過電話視訊聊表心意問候即可,要是必須參加喪事,切記「喪不對喪,喪不對喜」,以免犯禁忌而引發身體不適。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4: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