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酸郭董「BNT推銷員」!民眾黨發言人反擊:好啦,高端推銷員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薛瑞元酸郭董「BNT推銷員」!民眾黨發言人反擊:好啦,高端推銷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槓上防疫指揮中心,質疑為何政府不採購BNT次世代疫苗,引發論戰。郭董稱自己去年採購BNT時過程困難,已屆90歲高齡的母親想打BNT更是阻礙重重,認為若政府盡早購入BNT疫苗能有效減少死亡人數。衛福部長薛瑞元21日回應「聽起來好像BNT推銷員」,釣出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反酸「好了啦,高端推銷員」。

▲薛瑞元酸郭董「BNT推銷員」,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郭辦相繼火大回嗆。(圖/楊寶楨 Christina郭台銘

郭台銘20日質疑政府鼓勵混打不同廠牌疫苗的安全性,呼籲政府不應僅採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更要進口BNT次世代雙價疫苗,他想讓自己90歲母親第4劑注射BNT疫苗,但台灣卻只有莫德納可以打,質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台灣還有很多BNT」的說法,透露自己上週詢問北醫邱仲峯院長時,對方說他的母親年紀應打BNT,「但台灣應該沒有!」為此郭台銘向政府提出質疑,為何不讓高風險族群有更多選擇機會,「建議可以更具多面向、周全考慮!」

對此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針對採購BNT疫苗尚在考慮中,原因為購入莫德納時,合約中寫明如有新產品可更換、緊急調貨,但在2個月前還有一百多劑BNT未到貨時,詢問是否可更換次世代疫苗,卻因受限合約遭回絕。衛福部長薛瑞元則在21日立法院質詢時被問及郭董的質疑,他回應:「這個是郭董講的嗎?聽起來好像是BNT的那個推銷員。」強調目前國內還有4百多萬劑莫德納疫苗,研究顯示莫德納和BNT都屬mRNA疫苗,追加劑混打並無問題。

針對薛瑞元的回應,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21日)犀利反擊「好意思?」她直指高端因沒做過傳統三期臨床試驗、不受國際認證,但執政黨上下不斷護航「安全性高、有效、合法、可比擬莫德納和BNT」,怒嗆「蔡政府沒足夠能力買到BNT疫苗,甚至被質疑在刻意阻擋,如果解釋不了,也沒必要反咬民間一口」,最後狠酸「好了啦,高端推銷員」。

對於被酸「BNT推銷員」,郭台銘今(21日)在臉書寫下「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16字怒轟執政黨。根據《TVBS》報導,郭辦也隨之發出聲明,指出台灣如今沒有BNT雙價疫苗為無可否認的事實,政府卻獨押獨大,不讓人民有多餘選擇,若按照政府官員們的講法,那麼所有的台灣家長「也是業務代表囉!」郭辦狠批,「政府組織存在的目的之一,就是在照顧社會中可能相對少數人的需求,否則一切就依靠商業供需決定即可。更何況打BNT的人還非少數!」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5: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