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母愛!露營慘遇山崩 她「瀕臨活埋」哭喊:先救孩子別管我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偉大母愛!露營慘遇山崩 她「瀕臨活埋」哭喊:先救孩子別管我

馬來西亞巴當加里鎮(Batang Kali)一處露營區16日發生土石坍方意外,造成24人罹難,仍有9人下落不明。一名倖存者透露,在土堆中看到一名婦女瀕臨活埋,嚇得他連忙上前救人,怎料婦女竟哭喊「先救孩子,別管我」,最後婦女與嬰兒都順利獲救,讓男子不禁感嘆母愛的偉大。
 
馬來西亞露營區山崩

▲ 馬來西亞巴當加里鎮一個露營區發生山崩。(圖/翻攝自 臉書/Jabatan Bomba & Penyelamat Malaysia
 
綜合新馬媒體報導,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倖存者回憶表示,事發當時他和親友正在帳篷內睡覺,突然聽到像是下冰雹一樣的巨響,一行人驚醒後衝出帳篷,發現泥土和石頭從天而降,導致在混亂中逃命的他不慎扭傷腿。不過,幸運脫困後,男子和親友決定掏出手電筒,留在現場協助救援,希望可以找到其他受困民眾。
 
皇天不負苦心人,男子在土石堆中發現一名婦女全身被卡在泥沙中,僅露出頭部,於是一行人用盡全力刨地救人,這時受困婦女卻崩潰大哭,直喊「先救救我的孩子,別管我」,所幸他們在婦女的周遭奮力挖掘後,找到了受困嬰兒,婦女也順利獲救。
 
不過,參與搜救行動的烏魯雪蘭莪地區民防部隊成員莫哈末菲爾道斯指出,一名男性倖存者獲救後,焦急表示妻子和孩子在車上過夜,連人帶車被山泥沖走,後來救援人員循著車子鳴笛的方向找到那輛車,虛弱的婦女要求他們先救孩子,「但當我抱起孩子時,馬上察覺到孩子的臉色非常蒼白,身體冰冷僵硬,也沒有了脈搏」,令人悲痛不已。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