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在日本酒駕遭逮!狂魯小「儀器不準」 PTT網怒:丟臉到國外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台灣人在日本酒駕遭逮!狂魯小「儀器不準」 PTT網怒:丟臉到國外

日本電視台北海道放送公司(HBC)日前報導,警方在當地觀光滑雪勝地俱知安町新雪谷比羅夫(Hirafu)逮到一位台灣籍酒駕現行犯,該男子經酒測後濃度超標,卻狡辯「機器的準確度可能有問題」要求重測,消息傳回台灣後罵聲一片,眾多PTT網友忍不住怒轟「丟臉到國外」。

台男在北海道酒駕遭逮

▲台灣男子在北海道酒駕遭逮,竟狡辯「儀器不準」。(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HBC》報導,該男子於18日凌晨3時在俱知安町新雪谷比羅夫駕車停紅燈,等到變綠燈了也遲遲未發動車子前進,巡邏警方發覺有異上前盤查,要求他下車酒測後驚見濃度超標。該名男子雖然承認飲酒過量上路,卻不斷質疑警方儀器不準確,疑為自己開脫不斷要求重測,但無論怎麼測都嚴重超標。

目前日本警方雖還在調查該男子當時的實際飲酒量,但已有台灣網友將這篇報導轉載到PTT,引起眾多網友傻眼炸鍋,「好丟臉」、「丟臉丟到國外,別回來了啦」、「希望他以後在日本無法再租車,保護日本人」、「直接抓去關個幾年,台灣罰太輕」、「日本應該要公佈姓名照片」、「體現了台灣人遇酒測時魯小的功力...丟臉」。

根據日本《現行道路交通法》,酒駕細分成「帶酒氣駕駛」、「醉酒駕駛」,若呼氣檢測為帶酒氣駕駛,最高可處3男以下有期徒刑或罰金50萬日圓以下(約11.5萬元新台幣);最酒駕駛則還要留意是否能正常行動,例如走直線、說話判斷等,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罰金100萬日圓以下(約23萬元新台幣)。

★《ENews》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5: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