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阿根廷「球員違規」梅西無效進球!曝關鍵畫面 官方打臉了

記者: 陳怡穎
運動 | | 觀看數:0
外媒揭:阿根廷「球員違規」梅西無效進球!曝關鍵畫面 官方打臉了

2022卡達世足冠軍戰在日前終於落幕,這場備受全世界關注的結果最終由梅西率領的阿根廷球隊擊敗法國,成功捧起大力金盃。沒想到昨(19日)卻有外媒爆料,梅西在延長賽時踢進的超前分卻因「隊友違規」,應該被視為無效進球。

梅西因阿根廷球員違規恐無效進球

▲阿根廷延長賽梅西進球時,恐因隊員違規被視為無效。(圖/翻攝自《L'Equipe》)

卡達世界盃決賽時阿根廷和法國一路纏鬥,正規賽、延長加賽一路戰成2:2、3:3平手,阿根廷直到PK大戰才成功擊敗法國奪冠。然而法媒《隊報》(L'Equipe)最早披露,VAR畫面顯示梅西補射破網成功,讓比分超前為3:2的第一顆球,阿根廷隊卻有2名板凳球員疑因興奮過度跨過邊界,雙腳直接踏進場內。

根據國際足球總會理事會(IFAB)訂定《足球法》第3條第9款規定,「進球後比賽重新開始之前,裁判若發現進球時場上多出額外人員,包括進球球隊的球員、替補球員、被換下的球員、被罰下場的球員或球隊官員,則應判進球無效,並在多出人員的位置以自由球開球。」

《隊報》同時披露當下的照片佐證「進球無效」的說法,畫面清楚顯示,梅西補射進球時,遠處確實有2位阿根廷球員邁入球場內部。接著西班牙體育媒體《阿斯報》(Diario AS)也跟進報導,恐再度引起世足冠軍爭議。不過根據美媒《The Athletic》報導,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IFAB)受訪時回應表示,2位替補球員雖跑進場內,但並未干擾比賽,也不會對比賽結果造成影響,一般狀況下比賽場中多一個人就像多一顆球,但除非對比賽、隊友、裁判造成干擾時才會有違規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7: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