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曾心跳停止!《超人洛克》聖悠紀「肺炎病逝」 享壽72歲

記者: 陳怡穎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5年前曾心跳停止!《超人洛克》聖悠紀「肺炎病逝」 享壽72歲

日本資深漫畫家聖悠紀(ひじり ゆき)著有《超人洛克》等經典作品,卻驚傳已在今年10月30日病逝,享壽72歲。少年畫報社YOUNG KING OURS編輯部16日證實他去世消息,表示聖悠紀的後事將交由家人打理,預計之後會舉辦追思會,日期未定。

▲圖/翻攝自推特/@Y_HIJIRI

《超人洛克》是聖悠紀17歲在同人會上推出的作品,但作品起初並不被看好,雖然他在1969年、1970年相繼推處系列第二、第三作,但卻直到1971年才終於以少女漫畫家身分正式出道,推出第一部連載漫畫《我家的大哥》。

之後聖悠紀被《超人洛克》作畫團隊成功說服,重新回歸少年漫畫領域,並在1977年將《超人洛克》以商業漫畫形式連載,後續衍生出電影、小說、OVA、廣播劇,累積廣大人氣。

然而到了2017年11月時,聖悠紀因慢性鼻竇炎接受手術,沒想到術後竟在採訪時當眾倒下甚至心跳停止,雖然及時送醫保住性命,但在12月要接受心臟手術前又一度陷入昏迷,術後直到2018年2月才出院,雖然透過推特向外界保證自己仍然可以繼續創作,卻也坦言「我仍然不能像以前一樣行動」,2020年又宣布罹患帕金森氏症,今年10月30日因肺炎去世。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1: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