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國語找錯字「浪花真好看」考倒爸媽!網友神解:老師藏太深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小學國語找錯字「浪花真好看」考倒爸媽!網友神解:老師藏太深

不少家長都會輔導小孩寫作業,但是有些題目卻讓大人看了也一頭霧水,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求助表示,孩子作業裡有一系列抓錯別字的題目,但其中一題卻怎麼找也找不到錯字,貼文曝光後引起3千多則留言激烈討論,甚至釣出一堆網友驚覺原來自己錯了那麼多年。

▲一道小學國文抓錯別字題目,因找不到錯誤讓網友展開激烈討論。(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一名家長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孩子的國語作業試題,其中一題特別用藍筆圈了起來,題目為「浪花真好看」,請大家幫忙找出錯字,困難程度讓他不禁大嘆「小孩的作業太難…到底哪裡有錯別字?」

 

貼文曝光後,網友隨即展開熱烈討論,就有網友認為「『看』錯了!目字裡面的兩橫是連接無縫隙」、也有人指出句子中的「真」的中間多了一橫,但細看題目「真」字的確為三橫,並沒有寫錯。值得注意的是,還有不少網友看了題目才驚覺自己過去都把 「真」字寫錯了,震驚表示「真可怕我也今天才知道是三橫」、「真字不是二橫嗎?還是我們曼德拉效應了」、「怪了,我記得真應該是2橫啊,跟直一樣都是2橫....為什麼手機打出來的都是3橫?」其中還有名字有真的網友驚嘆道「原來我一直以來名字都寫錯喔」、「我也都寫兩橫耶⋯現在才知道一直以來我都寫錯了!」

 

眼見眾人都給不出正確答案,就有網友丟出創意解答「可能題目是經濟部長出的,所以正確答案是:美花真好看。」、「應該(花)錯 ...阿嬤教法是(發ㄈㄚ)... 浪ㄈㄚ真好看 ...才對」、「各位的老花真好看才對」、「浪寫錯了『如』才對」、「『真』錯了,應該是『金』,浪花金好看」、「校花真好看?」。事實上,這道題目並未第一次出現在網路上引發網友討論,但而當時也是同樣無解,因此就有網友直言「真正的錯誤就是老師出錯題了」、「說不定老師只想出個送分題,我高中的數學老師都會為了不讓大家掛零分會故意出錯一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5: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