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突垂直坐起!修復師嚇暈 前輩驚揭「靈魂不知祂死了」:想起身看看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遺體突垂直坐起!修復師嚇暈 前輩驚揭「靈魂不知祂死了」:想起身看看

從事殯葬業的人因會與亡者有許多直接接觸,難免會遇到一些不可思議的現象,日前就有一名遺體修復師在節目《小姐不熙娣》分享,在剛入行不到一個月時,就曾遇到遺體「突然坐起來」的場面,嚇得她當場尖聲尖叫,不過前輩對此表示,這可能是因為靈魂還不知道自己走了,所以「想起身看看」。

▲從事殯葬業的人因會與亡者有許多直接接觸,難免會遇到一些不可思議的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

現年23歲的遺體修復師「小隻」自16歲開始入行至今已將近7年,日前她在節目《小姐不熙娣》分享從事殯葬業的起因和從業經歷。她表示,因媽媽與阿公離開得早,在參與臨終法事的過程中遇見禮儀師,讓她萌生想要從事殯葬業的念頭,且國中看了電影《送行者》後,就讓她更加堅定成為「送行者」的選擇,希望自己能做個被死者與家屬需要的人。

▲修復師小隻曾碰過遺體突然垂直坐起身。(圖/YouTube/小姐不熙娣)

當被問及入行以來有沒有遇過讓她害怕的事件時,小隻透露幾乎沒有,唯獨剛入行、16歲那年,上工不到一個月的她救曾碰過,整理遺體時只是去外面換個乾淨的水,結果一會就看到原本躺著的遺體幾乎90度「垂直坐起」,雖然眼睛還是閉著的,但仍嚇得她當場打翻水桶、放聲尖叫。

▲小隻透露,前輩告訴她可能是因亡者不知道自己走了,才會想起身看看。(圖/YouTube/小姐不熙娣)

事後,法醫解釋這是自然反應,但聞聲而來的同行前輩則給出不一樣的解答,表示這是因遺體屬於「非自然死亡」,祂可能因靈魂還沒意識到自己走了,才會「想起身看看」。由於遺體已硬化,後來小隻用熱水敷遺體,待軟化後才讓亡者「躺回去」,而這也是唯一一次讓她至今仍記憶猶新的奇特經歷。

★《ENews》提醒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3: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