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女星自爆面癱!嘴巴完全動不了「喝水漏出來」症狀曝光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大學生》女星自爆面癱!嘴巴完全動不了「喝水漏出來」症狀曝光

31歲女星舒子晨從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出道,曾發行寫真集,也積極主持節目,後來在選秀節目中模仿電音女神謝金燕而聲名大噪,被網友封為「小謝金燕」。豈料,舒子晨在節目中自爆,去年某天起床刷牙時,發現嘴巴右下角完全動不了,就醫檢查後證實染上疱疹,面癱長達一個月。
 

▲ 舒子晨染上疱疹面癱1個月。(圖/翻攝自 臉書/舒子晨

舒子晨在《醫師好辣》節目中透露,去年某天起床刷牙時,驚覺嘴巴右下角完全動不了,於是立刻到醫院檢查,醫師得知她感冒後,推測是工作太累,導致免疫力下降,結果神經受到疱疹病毒攻擊,使她面癱一個月,嘴角整個失控,連喝水都狂漏。
 

▲ 舒子晨刷牙時,突然發現嘴巴右下角完全動不了。(圖/翻攝自 YouTube/醫師好辣

舒子晨表示,自己用盡各種方法,包括吃類固醇,也去針灸、吃中藥,還勤吃B群修復神經,每天更不斷拉嘴角,盡量讓嘴角動起來,直到一個月後才完全康復。
 
對此,家醫科醫師洪暐傑指出,其實顏面神經失調很常見,只是有時會被誤以為是中風,當人體的抵抗力下降時,疱疹病毒就會開始影響神經,一旦神經發炎,就會造成神經控制的功能不好,因此在急性期、黃金時期最重要的就是類固醇的劑量,若情況嚴重,則要服用抗病毒藥物,以及補充大量B群,尤其是B12、B1,並且好好休息。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6: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